新浪体育 NBA

巨星or水货?美媒晒历史8大榜眼秀 下一个是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NBATV报道,NBA选秀即将在明天进行,NBATV今天在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了一张图,意在询问——谁是下一个出色的榜眼秀?

NBA选秀将在明天正式进行,今天,NBATV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图片,图中汇集了NBA历史上多个出色的榜眼秀,并在旁边写了一句话:“哪个榜眼秀会加入他们的序列?”

这张图上一共有8个球员,最下面是1960年榜眼秀杰里-韦斯特,2007年榜眼秀凯文-杜兰特,1990年榜眼秀加里-佩顿。

中间一排是1981年榜眼秀伊塞亚-托马斯,1954年榜眼秀鲍勃-佩蒂特,1956年榜眼秀比尔-拉塞尔。

最上一排的两个人是1994年榜眼秀杰森-基德,以及1992年榜眼秀阿隆佐-莫宁。

榜眼秀是NBA选秀史上比较特殊的一个,这个顺位有两个特点,一是通常难出球星,二是通常难以跟状元秀共存,两者一般必然有一个水货。

图上的这些球员都是超级巨星,这是比较难得的。1954年状元是弗兰克-塞尔维,此人表现很一般,算是水货;1956年状元是用地域选秀拿到的汤姆-海因斯恩,也加盟了绿军;1960年状元是奥斯卡-罗伯特森,三双王;1981年状元是马克-阿奎尔,后来是托马斯的小弟;1990年状元是德里克-科尔曼,浪费天赋的天才;1992年状元是沙奎尔-奥尼尔,莫宁不冤;1994年状元是格伦-罗宾逊,也浪费了天赋;2007年状元是格雷格-奥登,被伤病毁掉的准巨星。

从杜兰特之后,2008年榜眼是迈克尔-比斯利,2009年是哈希姆-塔比特,2010年是埃文-特纳,2011年是德里克-威廉姆斯,2012年是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2013年是维克托-奥拉迪波,2014年是贾巴里-帕克,2015年是德安杰洛-拉塞尔,2016年是布兰顿-英格拉姆。这里面没有出现一个巨星。

所以,什么时候能再出现一个榜眼巨星呢?这真的是一个很实际的问题。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