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被勇士逼疯的联盟!这些豪强全快疯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保罗-乔治的一份声明,让“泡椒备胎大海选”开启,几乎整个联盟都参与其中,场面好不壮观。但事实上,在保罗-乔治宣布明年夏天不会续约并且将加盟湖人之前,这个休赛期已经够疯狂了。而这疯狂的源头,其实是今年的冠军,金州勇士。

本赛季,坐拥四巨头的勇士取得了前所未见的成功。要命的是,他们的两位MVP库里和杜兰特在夺冠之后没多久就许下了留队的承诺。这意味着在未来几年中,他们依旧能依靠四巨头大杀四方。所以,为了对抗勇士,各路豪强需要在休赛期招兵买马,囤积更多的球星以求打破勇士对胜利的垄断。在这个被勇士活活逼疯的夏天里,骑士、绿军、火箭等强队,上演了一出出比总决赛还热闹的抢人大戏。

骑士:首当其冲

作为湖人名宿口中的“头号输家”,总决赛惨败的骑士一定是第一个被勇士逼疯的。甚至在总决赛还没打完时,保罗-乔治加盟骑士组建四巨头的消息就不胫而走。休赛期至今,骑士的绯闻对象包括乔治、安东尼、吉米-巴特勒、韦德和保罗这五大巨星,已经足够建成一套全明星阵容了。

只不过,骑士在其中任何一笔假想交易中,都很难占据主动。因为他们要想得到巴特勒、“泡椒”或者安东尼,就需要送出分量足够的筹码。而凯文-乐福虽然总决赛表现并不出彩,但好歹磨合了三年,且甘于牺牲,跟骑士的默契已经渐入佳境。况且,巴特勒和乔治在巅峰期来到骑士做三号球星,他们也未必愿意。

而韦德宣布留守公牛之后,想重温詹韦连线的球迷又要失望了。至于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保罗,骑士的薪金空间很难满足。

凯尔特人:历史级别的操作空间

在跟76人交易掉自己手中的状元签后,凯尔特人在未来3年拥有9个首轮选秀权。如今他们阵容中拥有两位全明星球员,一大堆即战力球员和年轻人,再加上选秀权,凯尔特人在交易市场上操作空间大到惊人。

而最新的消息称,凯尔特人还希望将探花签继续向下交易,换取更多的未来筹码,因为他们没有被今年的新秀惊艳到。如果真的继续运作选秀权,他们有机会交易来巴特勒、格里芬或者波尔津吉斯。至于保罗-乔治,他们想要的话也并不难,只是用一年的时间就取得成功并让乔治移情别恋,也要冒很大的风险。

火箭:哪里都有你

拿到续约合同之后,莫雷延续着火箭在休赛期的风格:哪里都有我。他在接受采访时已经表示,球队会将贝弗利、路易斯-威廉姆斯、莱恩-安德森等角色球员摆上货架,希望能够得到米尔萨普、凯尔-洛瑞、保罗和格里芬这四大巨星中的其中一位。

莫雷的思路其实很简单:火箭上赛季的成功得益于德安东尼和哈登联手搭建起来的体系,角色球员们并非不可替代。而火箭管理层又一向擅长沙里淘金,换一拨人或许也能有不错的效果。所以,他们的当务之急是追求哈登之外的另一个巨星。而此前《休斯顿记事报》已经报道,火箭希望能够在休赛期为哈登更新合同,用一份总价值高达1.68亿美元的4年合同,提前留住这位MVP大热门。

马刺:最稳之队不再求稳

在过去20年中,马刺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稳定。他们以邓肯为核心拿到了5座总冠军,从不轻易拆解球队的核心阵容。而今年夏天,在邓肯离开一年以及勇士凭借四巨头统治联盟之后,最稳的波波维奇和马刺总经理RC-布福德也坐不住了。

早在季后赛没结束时,马刺就和超级控卫保罗传出绯闻。如果保罗跟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组建三巨头,马刺将有跟勇士对抗的纸面实力。只不过,马刺的薪金空间有限,需要为保罗清理一大批实用的角色球员,这也是个风险。

此外,今天马刺记者Jabari Young报道,马刺有意交易丹尼-格林。虽然格林近两年的投篮波动较大,但他在马刺的战术地位还是很重要的。而且他的防守能力也足够出色。更夸张的是,马刺还被爆出希望用阿尔德里奇换取今年前五顺位的选秀权。如果成行,那马刺可能会选择培养新人甚至重建。20年都稳如磐石的马刺如今方寸大乱,还真像是被勇士逼疯的……

湖人:目标2018

在凯尔特人豪取常规赛东部冠军还抽到状元签之后,他们的历史宿敌湖人又成了全联盟最幸福的球队。得到了保罗-乔治加盟允诺的湖人已经处理了潜力榜眼拉塞尔和莫兹戈夫的垃圾合同。而换来的布鲁克-洛佩兹也将在明年夏天合同到期。一切都太明显了:他们在为“泡椒”腾出空间。

“泡椒”加盟后,湖人还拥有英格拉姆和今年的榜眼两位天才球员。他们既可以转化为“泡椒”的得力助手,也具有很高的交易价值。同时不受空间困扰的湖人还可以交易或者直接追逐勒布朗-詹姆斯或威斯布鲁克。2018年的夏天,湖人将再次震惊世界。

只不过,他们眼下也面临着两难的局面。等到“泡椒”明年主动来投自然是赚大了,但如果“泡椒”在休赛期被另外的强队(比如绿军或骑士)抢到手并在下赛季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也有放湖人鸽子的可能。是等,还是提前出手?湖人必须要赌一把了。

76人:恐怖的鱼腩

鱼腩多年的76人本不该出现在这份名单中的。但他们在拥有恩比德、西蒙斯、萨里奇和奥卡福的情况下,又即将拥有状元富尔茨,这实在太疯狂了。

如果他们保持健康,如果他们的天赋被兑换成实力,如果他们都愿意留在费城……这些“如果”如果成真,76人将拥有碾压全联盟的巨头群。

快船:雷声大,雨点小

快船为了留住保罗,请来了管理层界的传奇杰里-韦斯特。这位一手打造出勇士四巨头的前辈是主掌快船运作的最佳人选。只是,目前为止,快船似乎异常低调。如果不能先为保罗和格里芬请来得力的明星助手以表诚意,他们很难在这个疯狂的夏天抢占先机。

(南安北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