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骂科比曝转会!盗号黑客究竟惹过多少祸

新浪体育

关注

J.R。-史密斯又闹出了社交媒体乌龙事件,他的脸书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上面写着:“再见,骑士队!”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史密斯已经被交易离队时,他的这条消息却被删除了,但网友们已经纷纷转发。

随后,J.R。-史密斯在社交媒体上澄清,说道:“我不知道社交媒体是怎么了,但这真的是太疯狂了,我不会离开骑士队。”

史密斯与骑士队的合同还剩3年约4000万美金,而且他在今年总决赛中的表现极为出色,除非骑士队想要做出重大改变,否则绝对不会送走史密斯。

这是史密斯近段时间以来第二次称自己社交媒体被黑了。总决赛期间,史密斯就曾在骑士队0-3落后时发布推文,写道:“骑士7场获胜。”

这条推特同样在之后被删除,史密斯事后表示这条推文并不是他发的。但是,史密斯表示他对于黑客的思考方式非常满意,4-3逆转听上去非常棒。

随着社交媒体的普及以及关注度的大大提升,NBA社交媒体乌龙事件近年来可谓是层出不穷。

一个月前,尼克斯队的未来之星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发布了推文,推文中写着快船队加三个微笑的表情。波神的推文一时间引发轰动,人们纷纷以为波神想要加盟快船队。

尤其是在当时,波尔津吉斯对于球队的处境就已经表达了不满,更让人增添了几分遐想。但事情似乎并非如此,波尔津吉斯的发言人随后表示,这条推文在发布时波尔津吉斯还在睡梦之中,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波尔津吉斯第二天表示自己的账号疑似遭遇了盗号,而勇士队的德雷蒙德-格林则认为波尔津吉斯是在说谎。格林在里约奥运会期间曾经不慎上传了自己的私密照片,事后则声称自己是被黑客入侵。

格林之后承认自己当时撒了谎,并且告诫波神:“我去年也有过类似的事情,我当时说我被盗了,但你知道的,我没有被黑客入侵。抱歉了波神,没人会相信你,你才没被盗,你就是想要去快船队。”

一年前,湖人队的年轻球员乔丹-克拉克森则有过一段几乎可以确定为盗号的经历。当时克拉克森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连续发布了多条负面的推文,其中甚至有辱骂科比的推文。

克拉克森账号连续发布的推文中包括“没有我,湖人队会输掉每一场比赛”、“去你的@科比”、“哈喽各位,和卡戴珊约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官方消息,我将加盟勇士”等等多条内容。

克拉克森的最后一条推文是:“在我退出之前,这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并且这名黑客还留下了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之后克拉克森辱骂科比的消息被转发了数千次。

前NBA球员、本赛季在CBA叱咤风云的“弗神”弗雷德特的账号也遭遇了黑客入侵。

今年1月份,弗雷德特的推特上连续发布了四条内容,其中包括“对不起我的粉丝们,我有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们”、“因为我男朋友的原因,我决定退出篮坛,是的,我是一个同性恋”、“我的账号没有被盗,我很抱歉”、“我一会儿发个视频来说一说这件事情”。

事后,弗雷德特发布推文,表示自己的推特账号被盗。

当然,不仅球员们会出现社交媒体乌龙事件,就连球队的官方推特甚至于NBA官方也曾出现类似的事件。

两年前的11月,小牛队的官方推特发布了一条嘲讽隆多被交易到小牛队的新闻。推文中写道:“隆多中途加盟的交易实在是糟糕,但是,好吧。”

这条推文随后迅速被删除,但依然引发了轩然大波,不过事后没有相关账号被盗的消息。第二天,隆多发布推文:“小牛队负责官方推特的人应该被解雇!”

2016年季后赛,勇士队当时在西部决赛中以1-3落后雷霆队,随后勇士队连扳两场将比赛逼入抢七。

就在这时,NBA的官网上赫然摆出了骑士队与雷霆队总决赛对决的预告,并且撰文写道:“詹姆斯与雷霆队再度相遇。”

但在这之后,NBA官网迅速撤下了这张图片。一天后,NBA官方脸书账号闹出乌龙,只不过这一次变成了勇士队打进总决赛。阴谋论就此纷至沓来,有不少人认为送勇士队进总决赛是内定的结果。

乌龙事件给旁观者增添了几分笑料,但对于球员和球队本身而言是有伤害的。无论是球队还是球员,都应该加强防范意识,以免类似的事件再度发生。当然,不包括那些谎称自己账号被黑的球员们。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何瑞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