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尔称詹姆斯与乔丹并肩 五亚能顶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NBA2016-2017赛季已经结束,但伴随整个赛季的口水却仍在继续。其中,关于詹姆斯历史地位的问题,显然吸引了大多数人的眼球,许多知名人士纷纷出列,为球员站队。

皮尔斯等人认为杜兰特已经是联盟新的第一人,这一论断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但也有许多人并不这么认为。

最新的表态来自打败詹姆斯的勇士主帅科尔之口。

1)“最好球员是乔丹和詹姆斯”

科尔在接受著名NBA记者采访时,将詹姆斯放到与乔丹比肩的位置:“归根到底,对我来说,我的年龄还没有大到看过比尔-拉塞尔以及那个时代的球员打球的地步。从我所看到的球赛来说,我认为最好的球员还是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

不仅如此,科尔还认为詹姆斯还有前进的可能:“我把这两位球员放在最高的位置,而且詹姆斯依然还在前进。32岁的他目前仍处于巅峰期,这真的不可思议。”

看来,科尔的表态并不是为了放“毒奶”大招,而是真的对詹姆斯非常推崇。只是,这样的表态,不知库里和杜兰特会有什么想法,会不会觉得“科尔爸爸不爱我们了”?

2)“第一人”是来自季后赛赢家的讨论

事实上,由于季后赛的存在,漫长的常规赛中的表现,并不会真正成为讨论历史级球员的舞台。因此,所有放在“历史最佳”或者“联盟最佳”位置上进行讨论的球员,都首先得是季后赛赢家。

因 此,无论数据如何疯狂,詹姆斯也只有在热火夺得总冠军后,才真正能从科比头上接过联盟第一人的旗帜;无论如何达成常规赛场均30+三双、历史单季最多三双 成就,威少依然进不了“联盟第一人”的讨论名单;无论如何将一支被视为鱼腩的球队带到联盟第三高度,并且有逆天数据支撑,哈登依然不会被视为“第一人”的 挑战者。

之前的杜兰特,即便是进攻强大到不可思议,也只能背上“千年老二”的名头仰望詹姆斯。

但是,詹姆斯还是这个联盟在这个时代的王者,杜兰特暂时还真没有比肩詹姆斯的季后赛成就。三个冠军,三个FMVP啊!

至于五个总亚军,那不也是一种成就吗?说笑归说笑,“两亚顶一冠”也并非纯粹的无稽之谈。人们常常说未得一冠影响了卡尔-马龙的历史地位,但如果他连那些“总亚军”都没有,又谈何影响历史地位?

3)数据上的王者还是詹姆斯

这正是詹姆斯要从骑士去热火、又从热火回骑士的原因。

这也是杜兰特顶着骂名,也要去勇士在总决赛舞台证明自己的原因。

而杜兰特在总决赛舞台上,面对面击败詹姆斯,拿到冠军的同时得到FMVP,这才有了和詹姆斯相提并论的资格。而且在相互攻防对位数据上,杜兰特明显好于詹姆斯,这也是许多人认为杜兰特已经跨越詹姆斯成为新的联盟第一人的主要证据之一。

但 是,詹姆斯的整体数据,却仍然好于杜兰特。 5场总决赛,詹姆斯场均得到33.6分,外加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并且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在总决赛 打出场均三双数据的球员。杜兰特场均拿下35.2分、 8个篮板和5.4次助攻。得分上,杜兰特略高于詹姆斯,并且在命中率、真实命中率、三分命中率上全面高于詹姆斯,但在篮板和助攻上则詹姆斯明显占优。

这也表明,詹姆斯在队中所需要做的事情多于杜兰特,对球队的影响也大于杜兰特。更关键的是詹姆斯进入总决赛的次数和总冠军次数,碾压KD。

4)天生的王者地位

其实,拿杜兰特与詹姆斯比进入总决赛次数,如同拿詹姆斯与杜兰特比对位表现一样,并不公平。

詹姆斯的王者地位是天生的,还没进入联盟,詹姆斯就被冠以“小皇帝”之名,联盟大肆造势,渲染其消息。进入联盟后,球队从新秀赛季就围绕他打造球队,让引入的球员都能与他的球风相匹配;联盟在各个方面为其营造氛围,使其商业价值不断提升、个人品牌节节攀升。

当然,这与他自己没有浪费天赋、非常努力也有着决定性的因素。

在经历了骑士的无冠辉煌后,詹姆斯作出了“决定一”,将天赋带到了迈阿密。这一次,他联手一个联盟前五、一个联盟前十的球员,联盟没有干预。而在之前,联盟甚至不准科比身边有一个保罗。

在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中,他的球队至少在东部都是豪强,甚至是东部的超级强队。

他是真正的天之骄子,含着金钥匙进入联盟。相比之下,杜兰特、科比都是苦哈哈的穷孩子。

5)杜兰特夺权至少还需要一个总冠军

科尔对詹姆斯的推崇,当然不是对杜兰特、库里的打压,而是一种激励。

即使是在目前争夺“联盟第一人”的地位上,杜兰特如果要真正成为王者,至少还需要一个总冠军,一个FMVP。而历史地位?需要的就更多了,有没有希望不光得看杜兰特,还得看詹姆斯的决定和表现。

因此,“詹姆斯比肩乔丹”,其实是科尔洞悉了这个联盟关于成功的定义后,对弟子们进行的自我激励。勇士要想再进总决赛甚至再得总冠军并不容易,健康的马刺及经过休赛期调整后的西部列强,起码有两三支有冲击勇士的能力,东部却显然还是詹姆斯和骑士的天下。

与詹姆斯可以将更多力量积蓄到总决赛中不同,勇士如果不能打好常规赛,在季后赛中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更多。别看今年勇士在西部12胜0负,这主要是他们的运气确实不错。健康的马刺绝对有竞逐总冠军的实力。

进入总决赛,哪怕只是总亚军,也是不小的成就,难道不是吗?

来源:大鱼号 鸭少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