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马拉多纳去世一年半 8位医护人员因过失将面临审判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阿根廷的法官周三裁定,参与照顾球王马拉多纳的8名医务人员将因刑事过失而面临公开审判。

法官裁定,脑外科医生莱奥波尔多-卢克和精神病学家奥古斯丁娜-科萨乔夫将以杀人罪受审。预计审判将在2023年底或2024年初开始。

被告人被指控在马拉多纳手术后恢复期间未能适当照顾他,导致他死亡。

2020年11月25日,马拉多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外的一所房子里做完脑血栓手术后,因心肺功能停止而死亡,享年60岁。

在他死后几天,阿根廷检察官开始对参与照顾他的医生和护士进行调查。2021年,一个被任命检查马拉多纳死亡的医疗委员会,发现马拉多纳的医疗团队的行为是“不适当的,有缺陷的和鲁莽的”。

根据法院的裁决,该委员会还确定,如果在合适的医疗机构进行合适的治疗,马拉多纳“本来会有更好的生存机会”。

检察官在4月份要求奥兰多-迪亚斯法官对那些被调查的人进行公开审判。

马拉多纳的验尸报告称他死于自然原因,但在马拉多纳家人的压力下,阿根廷司法部门开始调查此案。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