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55球+5冠王!足坛欠莱万一座金球 该给他补发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金球奖的悬念已经终结,但是关于金球奖的讨论永远都不会告终。

获得第七座金球奖的梅西,在颁奖典礼上谈到自己的竞争对手莱万多夫斯基时,也不忘承认波兰前锋在2020年的强大表现:

“去年,人们都说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觉得你配得上一座金球奖的奖杯。”

金球奖得主都这么说了,金球奖的官方态度也有所松动,当被问到是否会补发去年的金球奖时,《法国足球》主编费雷表示大家可以讨论这个话题,由于金球奖的人选是基于投票产生的,所以没有进行投票的话,也不能确定莱万多夫斯基一定会赢得去年的金球奖:

“但是说实话,莱万有很大的机会赢下去年的金球奖。”

如果可能的话,这当然是一个大家喜闻乐见的决定。

纵观2020年的国际足坛,可能没有人能够超越莱万多夫斯基的表现。2019-20赛季,莱万多夫斯基在俱乐部的47场各项赛事中,打进了55粒进球,还有9次助攻。

而在当时,他的潜在竞争对手都相差很多。

比如梅西,2019-20赛季他只打进了31球,只不过25次助攻要显著高于莱万多夫斯基。至于C罗,他的数据则为37粒进球和5次助攻,都要少于波兰前锋。

2020年的国际足坛,由于受到疫情影响,重大赛事唯有欧冠。

在欧冠决赛的对手—巴黎圣日耳曼阵中,内马尔19粒进球11次助攻的数据无法相提并论,姆巴佩30粒进球14次助攻的数据倒是很亮眼,但可惜的在于,他所在的巴黎圣日耳曼恰恰在欧冠决赛中输给了莱万多夫斯基所在的拜仁慕尼黑。

欧冠冠军、德甲冠军、德国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德国超级杯冠军,2020年莱万多夫斯基所能参加的重大赛事,他都是胜利的一方,而在这些争冠的过程中,欧冠、德甲、德国杯射手王,也证明了莱万多夫斯基在球队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

按照金球奖最重要的一条评选标准:个人和团队表现,莱万多夫斯基显然是最有竞争力的选手,他也在去年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和欧足联最佳球员的称号。

然而,金球奖在这一年宣布取消。

去年7月20日,《法国足球》宣布,由于缺乏足够公平公正的评选条件,将取消2020年金球奖的评选活动。

当时,德甲复赛已经结束,其他重大联赛正在收尾阶段,而欧冠复赛尚未开始,球场内缺少观众,比赛强度出现波动,一系列的干扰条件,都让金球奖的评选活动蒙上了一层阴霾。

这对于莱万多夫斯基当然是一个打击,但那时他还只是一个领跑者。

等到欧冠复赛结束,欧冠冠军在单场淘汰的赛会制下正式落幕,舆论场上才重新出现了关于莱万多夫斯基应该赢得金球奖的讨论。

当然了,金球奖的取消有着他的道理,但问题就在于,2020年的足球无法保证公平公正,2020年之后的足球也难言多么正常。

新冠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足球比赛也在不停地受到干扰,时不时就会出现球员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而被迫隔离的现象,自然也会因此影响到比赛结果和球员表现。

在这样的情况下,2021年的足球世界依然在运行当中,意大利获得欧洲杯,阿根廷获得美洲杯,梅西获得今年的金球奖。如果这些结果都是被认为公平公正的,那么2020年的足球也应该被如此认为,因为莱万多夫斯基和大家一样,都是在同样的环境下拿出了过人的表现。

那么他就应该获得金球奖。

对于像莱万多夫斯基这样来自足球小国的优秀球员,没有国家队重大赛事的年份,就是其冲击金球奖的最佳时刻。

2020年的莱万多夫斯基,在竞争对手没有同样优秀的表现,国家队重大赛事也被迫推迟的时机,从人群中脱颖而出,这本该是属于他的一年。

然而金球奖宣布取消,斗转星移的一年过后,拜仁慕尼黑无缘卫冕欧冠,波兰也在小组赛中折戟沉沙,这实实在在地影响了莱万多夫斯基在今年金球奖评选中的分数,就像《法国足球》主编费雷所说,“就个人而言,他2021年的表现非常出色,但差异可以从球队的奖杯数看出。”

与梅西之间的33分差距,或许就是因此而产生的。

假如拜仁慕尼黑在今年夏天的欧冠淘汰赛闯进决赛,即便没有卫冕成功,莱万多夫斯基或许都能弥补这33分的差距。

假如波兰在今年夏天的欧洲杯小组赛中顺利出线,即便没有成为赛事黑马,莱万多夫斯基或许都能逆转这33分的差距。

但是人生没有如果,发生的已经发生了,没发生的则可以再次弥补。虽然补发2020年的金球奖,看起来多了一丝奇怪的意味,但对于莱万多夫斯基,他或许无法和今年的梅西相比,但他完全值得去年的一座金球奖。

因为,仓促决定的人是主办金球奖评选的《法国足球》,莱万多夫斯基只是用他的表现,征服了很多支持补发金球奖的球迷们。

(牧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