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有梅西搭档的姆巴佩 最近到底在抱怨什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人们喜欢谈论大巴黎,负面消息总比正面消息卖得好。”

经过了上周末姆巴佩在替补席上抱怨内马尔不给他传球的新闻之后,巴黎圣日耳曼再次成为了媒体的焦点,于是在接受RMC Sport的采访时,埃雷拉就给出了这样的观点。

正如他所说,事实正是如此。

在昨天的训练场上,西班牙媒体将绝大部分的摄像机焦点都对准了姆巴佩和内马尔这两位当事人,然而他们并没有拍到自己想要看到的劲爆镜头,最后只好给出结论:

“姆巴佩与内马尔一起训练,并没有发生争吵。”

事情缘由发生在上周末的法甲联赛。

在巴黎圣日耳曼2-0战胜蒙彼利埃的比赛中,主队凭借格耶和德拉克斯勒的进球拿下3分。首发的进攻三叉戟中,姆巴佩在第88分钟下场,就在他被换下不久,内马尔在禁区弧顶送出一脚让德拉克斯勒非常舒服的斜传,后者只需停好球,然后射门得手:

在Canal+电视台拍摄到的镜头中,姆巴佩看到这次助攻,便向同样被换下的格耶抱怨道:“我在同样位置上,他却不给我传球”

有趣的是,这已经不是姆巴佩今年第一次因为“传球”的问题而登上媒体的头版了。

在欧洲杯前,法国与保加利亚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虽然法国队轻松取胜,但收获进球的吉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队友并没有把球传给已经在理想位置的自己:

“我在比赛中有点安静,因为有时候我做出了跑动,但皮球却没有传过来。我不是说我总是做出最好的跑动,但我寻求在禁区里提供解决方案。”

此话一出,姆巴佩将其当作了对自己的批评,于是他在第二场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公开回应:

“吉鲁说他得不到队友足够多的传球,我也是一名前锋,这样的感觉我一场比赛能体验365次。”

“赛后我祝贺他打进两球,他没有透露什么,后来我才看到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了这些话,我是更希望他能够来更衣室里当面说,即使语气更重也不要紧,而不是将这些事公开。”

在欧洲杯之前,这几乎是法国队最大的一次场外风波。德尚、队友纷纷灭火降温,终于在开幕前将此事翻篇,只不过很可惜的是,法国队也并没能用一座冠军来掀开新的篇章。

但很清晰的是,姆巴佩已经不是2018年的姆巴佩了。

三年前,虽然那时的姆巴佩已经威名远扬,但毕竟还是国家队的小字辈。

同样在大赛前的热身赛之后,当被媒体问到想不想踢中锋时,那时的他还表现得很谦虚:“我们队内有一名刚刚追平齐达内进球数的前锋,他踢中路也一样,我们得尊重吉鲁的表现。他很重要,每次出场都能进球,或许并不出彩,但很有效率,而且干了很多脏活累活,既参与防守又在进攻中取得进球。”

“至于我,哪个位置缺人,我就踢哪个就行。”

三年间,姆巴佩的心气有了明显的上升。

在今年的欧洲杯上,由于本泽马经常拉边,所以姆巴佩时不时就会来到中路,但和三年前不同的是,他已经不会积极回防。

在防线孱弱,博格巴打后腰的种种因素下,姆巴佩不再回防也成为了德尚维持攻守平衡的难题之一,最终法国队正是败在了这个问题之上。

而在巴黎圣日耳曼,他也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和场上特权。打边路不回防,打中路也可以偶尔不出力。

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对阵曼城,后场丢球当然是止步于此的主要原因,但作为最有威胁的前场球员,姆巴佩在无球环节的沉寂也有着推卸不掉的责任。

然而,本赛季的他其实是大巴黎前场最值得信任的人。

加入梅西之后,整个巴黎圣日耳曼的球队框架其实变得更加微妙。姆巴佩、梅西和内马尔三人几乎都要获得首发位置,几乎都没有太多的防守能力和防守意愿,所以整个外场几乎就可以割裂为7人防守、3人进攻的基本配置。

然而在前场,梅西和内马尔都需要队友的拉扯为他们制造空间来发挥技术,所以姆巴佩就要承担起这个职责,既要在边路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又要在中路尝试着顶住对手的防线,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发挥梅西和内马尔的能力。

而在理论上,姆巴佩也是唯一有可能参与深度防守的前场球员。

然而到了门前,姆巴佩或许还要承担起进球的重任。

对于防守球员来说,想限制住现在的梅西和内马尔,已经没有过去那么艰难。随着身体机能的下滑,两人的速度和对抗都出现明显的短板,只要在合适时机贴上身体,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两人的平衡和动作。

但是面对年轻的姆巴佩,后卫们还是要费不少力气。

所以在本赛季已经开打一个多月之后,送出4球4助的姆巴佩是巴黎前场制造进球最多的人,内马尔的数据只有2球2助,而梅西还没有开张。

对于姆巴佩来说,本赛季未能离队略显可惜。

在卡塔尔世界杯到来之前,留在巴黎圣日耳曼对他的商业发展有着很大的好处,然而在球场上,前场加入梅西之后,姆巴佩或许能获得更多舒服的传球,但除此之外,他要承担起更多的战术职责,才能让球队打出更好的成绩。

而这些责任,恰恰是他曾在欧洲杯上想避免的东西。

(牧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