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球荒+伤病!梅西在巴黎的真正烦恼来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当地时间9月21日,巴黎圣日耳曼的官方消息破解了一桩“迷案”。

根据官方公告,经过核磁共振检查,梅西的左膝盖出现挫伤,未来48小时之内将进行新的检查。

这份伤病报告验证了波切蒂诺此前的说法:对阵里昂的比赛,他之所以在第76分钟提前换下梅西,并不是出于对阿根廷球星的表现不满,尽管梅西本人似乎并不想被换下,但波切蒂诺还是决定不要冒险。

至少在RMC的报道当中,双方在比赛后互相解释了自己的情况,选择原谅了对方。

然而,这次换人所带来的冲击波,并没有就此告一段落。

在对阵梅斯的赛前发布会上,媒体再度提起了这件事,将“是否对外界关于这次换人风波的反应感到惊讶时?”这个问题抛给了波切蒂诺。

“没有,我能理解这样的反应,也会去接受。”

其实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反应,主要还是这段时间的巴黎在球场上的表现没能获得外界的认可,自从梅西在对阵兰斯的比赛中迎来首秀之后,在他出场的三场比赛里,巴黎两胜一平。

对阵兰斯时,比分已经被锁定为2-0;对阵布鲁日,以1-1的平局收场;对阵里昂,巴黎凭借内马尔和伊卡尔迪的进球艰难取胜。

而梅西除了这两次击中球门的射门之外,依然寸功未立:

更为尴尬的是,这段时间唯一一场赢球且赢得漂亮的比赛,是国际比赛日后的第一场对阵克莱蒙,巴黎4-0完胜对手。

而梅西并未进入大名单。

这样一来,境况自然就变得有些微妙。作为巴黎在夏窗最重要的一笔引援,阿根廷人自然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奉上进球和助攻,以此来证明自己的身价、能力和工资。

然而,场边站着的这位阿根廷主帅,需要从整支球队和长远未来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毕竟冠军是一场一场积累下来的,还没到单场拼生死的时候。

正是双方在这个问题上的分歧,造成了这几天的风波和争议。

从梅西的角度来说,这种略显急躁的心态很好理解。

虽然梅西已经年过34岁,但千万不要忘了,这是他从13岁以来,第一次改换门庭。相较于C罗、伊布这些转会经验丰富,而且重回老东家的球星相比,梅西在这方面不可避免地要缺乏一些历练。

从理论上来说,他应该在充分、细致地观察法甲联赛和本队球员的特点之后,再逐渐展现自己的能力,毕竟巴黎圣日耳曼的实力摆在这里,即便这三场表现不佳,但两胜一平的成绩也并不能算差。

然而,反倒是这种立功心切的心态,有可能给自己和球队带来更大的麻烦,比如这次被换下场时的表现,就给教练和球队带来了不必要的场外纷争。

再退一步,如果波切蒂诺尊重梅西的想法,将其留在球场上,导致伤情加重,届时梅西的压力只会更大。

况且话说回来,现在这种情况,波切蒂诺身上的压力比梅西更大。

梅西在三场比赛里都没有收获进球,媒体和球迷只会把罪责推到波切蒂诺的身上,因为梅西在巴塞罗那的功勋和地位都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

然而纵观波切蒂诺的执教史,很容易就能看到他目前所面临的困境。

2006年退役之后,波切蒂诺用了两年时间拿到教练资格证书,然后在2009年开始执教自己曾经效力过的西班牙人。四年过后,他从英格兰南海岸的南安普顿登陆,转战英超联赛。2014年5月,开始了自己执教热刺的生涯。

在这三段执教历史中,“推崇大训练量”、“重用年轻球员”始终是两条贯彻始终的主线,而且这两者也互为因果:

在大训练量的情况下,体能充沛的年轻球员自然脱颖而出;正是年轻球员的出现,才能维持其大训练量的标准。

而这两条主线,在巴黎圣日耳曼都遇到了瓶颈。

在巴黎一线队当中,具备占据主力位置能力的老将很多,梅西、迪-马利亚、埃雷拉、格耶、维纳尔杜姆全部年过30,经历数次大伤之后的内马尔,如今的体能状况也大不如前。

这些球员恐怕都很难达到波切蒂诺在训练中的理想要求,毕竟曾在西班牙人和南安普顿都与波切蒂诺共事的奥斯瓦尔多说过,经过波切蒂诺的训练之后,“自己累得像条狗一样”。

然而这些球员恐怕还必须被得到重用。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就是“开航母”的代价。

理论上,教练可以根据自己的战术设计来选拔球员、使用球员,但球员不是棋子,不仅不是棋子,还可能是拥有众多粉丝、可以呼风唤雨的球星。

就像这次引发广泛讨论的换人,假设梅西没有触摸自己的膝盖,仅凭其表现不佳,作为主教练的波切蒂诺也有权力将其换下,但换下的后果就是承受赛后数不尽的提问和质疑。

对阵里昂的比赛,波切蒂诺同时派上了梅西、内马尔、姆巴佩和迪-马利亚。

这样的后果就是极端情况下,后场只剩下了六人防守。这当然是不可接受的,所以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迪-马利亚、姆巴佩,甚至内马尔都要尽量参与防守。

然而这些球员即便参与防守,又能给出多少效果呢?

所以,不止梅西有着他自己的烦恼,波切蒂诺的烦恼一点不比他少。

(牧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