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前法国队名帅去世享年87岁 夺欧洲杯+进世界杯4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据BBC报道,前法国国家队主帅米歇尔-伊达尔戈因自然原因去世,享年87岁。

伊达尔戈近年来一直生病,他的家人告诉法国一家广播电台,他是在马赛的家中去世的。他出生于1933年3月22日,球员时代司职中场,效力过勒阿弗尔、兰斯和摩纳哥,之后成为一名教练。

伊达尔戈曾在1976年到1984年执教法国国家队,1984年欧洲杯决赛,东道主法国2-0击败西班牙夺得冠军,之后伊达尔戈就离开了国家队帅位,两年前,他曾经率队打入世界杯半决赛,但是不敌西德无缘决赛。

普拉蒂尼在1984年欧洲杯上打入9球,他在一份声明中表达了哀悼之情:“伊达尔戈留下了可观的遗产,他在国际舞台重建了法国足球,作为教练,他把法国队带到了最高峰,并且踢出了美丽足球,使我们每个人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

(卡拉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