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回忆杀!西甲老妖戴帽破皇马纪录 还记得这名字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华金,这个早已淡出球迷视线的名字,如今再次回归,而且是一种极具冲击力的方式!

作为皇家贝蒂斯的队长,华金-桑切斯将自己写入了西班牙足球史册,在本轮对阵毕尔巴鄂的西甲联赛中,他上演帽子戏法,成为西甲历史上最年长的戴帽者。

38岁的华金如今二度效力自己儿时的俱乐部贝蒂斯,本场开场仅仅两分钟他就取得了进球,之后就一发而不可收,第11分钟,华金再度破门,第20分钟,他又将比分扩大为3比0(贝蒂斯最终3比2获胜)。自从十九年前上演职业足球处子秀以来,这是华金(本场时38岁140天)在竞技类赛事中第一次上演帽子戏法,同时打破了1964年皇马巨星迪斯蒂法诺(当时37岁255天)创造的最年长西甲帽子戏法纪录。

在过去的3场比赛中,华金已经打进了5个球,本场里程碑式的比赛,让他欣喜不已。“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进球多的人,因此对阵毕尔巴鄂这样的对手,一场进三个,让我非常骄傲,特别是在我这个年龄,就更难了。这是我这辈子第一个帽子戏法,我想可能不会再有第二个了。”

很多老球迷对华金的记忆,还停留在当年那支西班牙国家队,那个面庞青涩、突破犀利的边锋。2002年世界杯,华金的传中助队友攻破韩国大门,但却被莫名其妙的吹掉……当年的这一切,似乎都已成为遥远的过去,但如今,这个名字再度归来,唤醒你早已深藏、关于青春的某些回忆。

(Ka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