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法国足球:姆巴佩争夺金球奖 三点优势三点劣势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10月22日讯 金球奖的投票是开放的,球员能做的只有踢好自己的比赛,别的什么都控制不了。职业生涯第三次被提名金球奖,姆巴佩能否在2019年继续保持在前十名?《法国足球》的分析列出了三条肯定的理由和三条否定的原因。

是的,他能排到前十

非凡的天赋

早在几年前,姆巴佩的的天赋就已经无人质疑了。2016-2017赛季的摩纳哥威风八面,当时效力球队的姆巴佩也让全欧洲认识了他,在此之后,这位奇才成长为了世界级的球星。这一切都源于他电光石火般的速度,没人知道他的秘诀。姆巴佩完美地结合了速度和敏捷性,征服了一些足球史上的传奇人物,排在第一的就是球王贝利。在接受《法国足球》采访时,巴西人确认姆巴佩完全有潜力达到自己的高度。法国人的天赋也得到了巴黎圣日耳曼名宿们的称赞,包括伊布拉希莫维奇,他对姆巴佩不吝赞美之辞,毫无保留。瑞典人在与《米兰体育报》对话时,直接将姆巴佩称作现役足坛最佳球员。2019年姆巴佩的数据也确实提供了一些佐证。

惊人的数据

除了迪玛利亚和一定程度上的马尔基尼奥斯之外,姆巴佩是唯一在2019年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才华的巴黎球员。在法甲联赛中,他的数据很杰出,是2019自然年里联赛中最具决定性的球员。在27次出场中,姆巴佩贡献了22个进球和5个助攻。这还是在球队有时状态不好,而且他因伤缺席了数周的情况下。本赛季初印证了上赛季就已经显露的迹象:有和没有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完全是两支球队。最近的证据?他在对阵尼斯时的替补出场。刚刚伤愈复出的姆巴佩,在短短7分钟内就用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彻底改变了比赛。法国国家队的最近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期也证明了,没有姆巴佩的球队是不完整的。

不断的进步

称赞姆巴佩的话,已经说得够多了。但最惊人的,还是他的年龄。我们有时会忘记,这位已经三次夺得法甲冠军的年轻人,才刚满20岁,而这一年正是他极大进步的一年。在比赛的很多方面已经成熟的姆巴佩,又在其他一些方面实现了提升。他变得更加强壮,从而更适应进行身体对抗,而身体上的压力正是很多后卫想要给他施加的。他的肩膀更加坚实,在对抗方面已经不再畏惧什么人。他在门前的感觉似乎也更好了,就在去年,还有些人批评他射门转化率不够高。2019年,姆巴佩看起来在效率上得到了突破,尤其在巴黎3-1战胜摩纳哥的比赛中展现出了这一点。他手术刀般冷静地完成帽子戏法,在门前终结时完全没有慌张。

不,进前十会有些难

欧冠联赛上几乎隐形

今年没有世界杯或欧洲杯,在金球奖的争夺中,欧冠联赛上的表现就对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很关键。2019年里,很难说姆巴佩能靠欧冠的表现给自己加分。确实,他在巴黎客场2-0战胜曼联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表现出色,但回到主场以后,他有数次杀死比赛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给红魔留下了可乘之机。最终拉什福德的点球绝杀让巴黎再次倒在了八分之一决赛,令人大跌眼镜。本赛季欧冠小组首战,巴黎完胜皇家马德里,但姆巴佩却没有参加这场比赛,他本有可能成为主角。

最近的伤停导致浪费了太多时间

八月底对阵图卢兹时的受伤,让姆巴佩在一个月后对阵波尔多时才复出。之后他出战了与加拉塔萨雷的比赛,却又遭遇伤病。这没有阻止他在上周对阵尼斯时再次成为关键先生,一传一射帮助球队4-1取胜。这些伤病导致法国人明显在数据上放慢了脚步,至今“只”有两个进球和三个助攻。金球奖的投票已经开始,姆巴佩需要以最快速度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用优异的表现弥补这几周伤缺的不足。

荣誉方面成色明显不足

轻松拿下联赛冠军,超级杯战胜雷恩,仅此而已。与他的金球奖竞争者们比起来,姆巴佩的集体荣誉相形见绌。巴黎在国内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他们全部的实力,姆巴佩也没有贡献出最好的表现,比如在法国杯决赛对阵雷恩时,他吃红牌下场导致球队只能十人应战。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