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桎梏皇马的三大难题:阿扎尔该怎么踢 中场需革新

新浪体育

关注

“我们知道这支球队取得了什么成就,五年四冠,他们值得我们的尊重和感谢。俱乐部今夏引进了6名新援,增强了球队三条线上的实力。”在2019会员大会,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如此高赞皇马。这也是大部分皇马人的现状,沉醉于过去,对未来盲目乐观。

然而,现实狠狠泼了一盆凉水。

目前来看,皇马的3亿豪华引援,没有让球队发生质变。阿扎尔在左路孤立无援,约维奇在前场毫无作用,米利唐、门迪新队友还没发生化学反应。罗德里戈、阿雷奥拉还没能代表皇马出场。

皇马最仰仗的引援无疑是1亿引进的阿扎尔,但两场比赛下来,阿扎尔跟队友的默契度差很多,如何将他融入这支皇马,这也是齐达内需要考虑的问题。与巴黎一战,阿扎尔碌碌无为,出场70分钟,1次射门,创造1次机会,传球36次,传准29次,这样的数据还不够华丽,也配不上皇马核心的称号。相比左路的沉寂,右路的贝尔倒是风生水起,成为皇马为数不多亮眼的球员之一。

如何激活阿扎尔,成为皇马未来的核心问题。

第二个问题,则是夏季转会窗遗漏的老问题,皇马中场急需博格巴这样的新鲜血液。但是因为曼联的不谈判,皇马放弃了博格巴,也放弃了引进他的替代者。皇马在中场不引援的情况下,还卖掉了科瓦契奇、马科斯-略伦特这样的中场悍将,将塞瓦略斯租借离队。比赛前一天,皇马公布大名单的时候,球迷不禁心酸,皇马的中场只有三名球员分别是J罗、克罗斯、卡塞米罗。莫德里奇、伊斯科、巴尔韦德等人都出现了伤病的情况,无缘比赛。即使是齐达内,也会感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事实上J罗从严格角度不算中场,他更适合前场的位置,接近禁区,发挥出他的特点。此外,皇马中场铁三角莫德里奇、克罗斯、卡塞米罗,尤其前两者随着年龄的增长,运动能力大幅度下滑,必须进入轮休名单,而不是一场场首发到底。

中场人员问题,也是皇马整体阵容问题。因为引援不利外加伤病因素,齐达内只能派出J罗、克罗斯、卡塞米罗,然而这种临时拼凑的中场,在巴黎的高位逼抢之下,频频犯错,皇马无法保证后场的防守,也无法完成前场的推进,只能被动挨打。皇马针对锋线、后防线都进行了补强,唯独对中场建设,不闻不问,这可能酿成大错。

皇马新赛季还暴露出一个大问题,那就是伤病。新赛季踢了一个月,皇马已经出现13次伤病情况,其中卜拉欣受伤两次。除了卜拉欣之外,阿扎尔、阿森西奥、约维奇、库尔图瓦、门迪、罗德里戈、伊斯科、J罗、莫德里奇、马塞洛、巴尔韦德都遭遇过伤病的打击。

今年夏天皇马更换了体能师,法国国家队体能师杜邦走马上任。但是他在上任之后,皇马陆续出现大面积伤病,西班牙媒体也怀疑是不是杜邦的训练方法不对,导致球员受伤如此频繁。

皇马问题不少,这些问题解决不完,还是别谈什么冠军了。

(亚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