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武磊回应吐槽大会:足球场不是好莱坞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场久违的酣畅淋漓的胜利,我觉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我们来讲意义重大,不单单是因为大比分获胜和球队重新回到排名第二,更重要的是获胜的方式和过程,让大家找回了失去很久的踢球的方式。

或许,国内的球迷对我的关心一直是有没有机会上场,什么时候再能进球,但是对我们全队来讲,什么时候能找回踢球的乐趣,找回球场上的自信,这才是最重要的。可能之前有那么一段时间,成绩排名的顺序变成了我们的负担和压力,想赢怕输的负担蔓延到了球队。

足球说到底是一项团队运动,它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个人永远都要服从集体,没有人可以凌驾在球队之上。任何事情永远都是态度决定一切!这场比赛场上的所有人都是好样的,我们证明了团队的力量远远大于个人!大家放下了心理的包袱,打出了自己本该具备的实力和水平。每一个人都踢得非常舒服,在场面上,在每个人的精神状态中,我可以感受到大家的团结,我们憋着一股气,为自己,也为球队!

其实这几年我们国内联赛的发展也证明了这一点,之前很多国内的球队把成绩寄希望于大牌外援,以为买了外援就可解决问题一锤定音,但是事实给了我们很好的答案,很多球队因为太依靠外援的发挥而变得不会踢球。反过来想想18年的上港和去年的江苏,都是在艰难的情况下靠集体的意志才拼到了冠军。个人的发挥或许在某一场比赛能起到作用,但是对于一个赛季或者一个队伍长期发展来讲,一定是集体意志的体现。

说到这,上周争论的最多的应该是“吐槽大会”吧,作为一个体育人,无论是谁看到自己热爱并为之付出的项目被这样的方式否定,内心一定是无奈和伤心的。看到网上有一种说法我觉得很到位,体育和娱乐本质上是有区别的,运动员获得金牌后会升国旗奏国歌,他代表的是一种民族精神,他带给我们的是血脉膨胀。即使是失败,为什么不能勇于面对。

另一方面,在这个网红遍地的时代,我理解人们对于明星的需要,但体育不是娱乐,足球场更加不是好莱坞,个人英雄主义的剧本或许会在某些进球集锦的片段里被无限放大,但这绝对不是足球本该有的样子。足球就应当是,团结一心,荣辱与共。

(武磊周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