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武磊:我和球队都需要保持战斗力 随时去等待机会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武磊更新周记,以下是全文内容。

上周因为做直播和春节的关系,没有写周记,但是其实卢戈之行,却是我想要和大家一起分享的,卢戈是西班牙北部加利西亚省的一座城市,这里最出名的它的古罗马城墙,整个城市都被一座完整的罗马围墙环绕着,这听上去就已经很不可思议了。听说它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还和我们中国的长城一起喜结连理,作为中国和西班牙文化交流的一部分。

其实为什么想特别写一下卢戈,还有个原因是我们球队还有一个大佬级的人物是土生土长的卢戈人——门将迭戈洛佩斯!在他家乡最有名的食物就是章鱼了,恰好他的的绰号也是章鱼哥,我想和卢戈的特色食物有一定关系吧!他是在卢戈青年队时被皇马看上,先从皇马梯队历练,又转会到黄潜效力了很多年之后,回到穆里尼奥时期的皇马一队,后面的故事球迷们也耳熟能详,连卡西利亚斯都是他长时间的替补。

后来他从AC米兰加盟了西班牙人时已经35岁高龄了,没想到一待就是待了五年,我很荣幸在这两个多赛季的时间里见证了这位足坛的常青树。在平日训练中,就发现他非常的职业,对每一天的足球生涯都非常珍惜。平时在基地训练,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健身房开始热身激活,每堂训练课后几乎也都主动在场地加练,哪怕等了很久就只是多扑几脚队友的射门,从他扑救后的眼神中也看到作为老球员对足球的激情与热爱。

上赛季我和他当过几次室友,还深刻的体会到了足球之外他对家庭的关爱也是无时不刻的,每次一回房间他只有两项活动:睡觉以及和家人视频聊天。后来他告诉我,自从18岁以后离开卢戈,除了妻子和孩子,其余的家人依然全部在卢戈生活,平时非常想念他们,只要一有机会就会回到卢戈,去享受和家人们在一起团聚的温馨时刻。

不过这20多年来一切都习惯了,现在他的孩子们很调皮,每天晚上睡觉都被自己三个孩子折腾,平日还要负责接送孩子上学,只有每次去客场才是他睡得最香的时候,但他却和我说这就是他踢球的动力。

说说这周,在客场击败马略卡,绝对是最近最值得高兴的事情。面对这个排名第一的对手,大家都是卯足了劲想要证明自己,用国内常说的话来讲就是根本不需要赛前动员。而整个联赛也到了最关键的一个阶段,因此现在,无论是球队还是我个人,都需要保持自身的战斗力去等待机会。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可以做好。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