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武磊:只有你自己真正强大了 才能得到别人尊重

新浪体育

关注

武磊更新了周记,他谈到了自己在西乙的比赛,也谈到了自己的场外生活和感受。以下是武磊周记全文:

西乙的第一个客场。其实我之前都不怎么知道奥维耶多这个地方和这支球队,后来特意去查了才知道奥维耶多是F1冠军车手阿隆索的故乡,而他们也曾经是西甲球队,有36个赛季在西甲的经历。

城市的位置是在西班牙最北部的阿斯图里亚省,奥维耶多是这里的首府,相比之下大家可能更熟悉这省的另一个港口城市——希洪,而老牌劲旅希洪竞技知道的人在国内应该会更多。

说起来原来的教练阿维拉多就是希洪人,巧的是加耶戈现在是希洪竞技的主教练,他们也会是我们非常强有力的一个竞争对手。

我们全队是在比赛前一天坐飞机抵达客场的。这是我第一次来这么北面,一下飞机后接迎我们的就是绵绵细雨,这让我想起了上海的毛毛雨,相比之下巴塞罗那的雨是豆大的,有的时候雨滴砸在身上像被豆子砸中了一样。

听说阿斯图里亚一年平均120天都是下雨天,从机场出来坐大巴去酒店的路上,我看着窗外的景色感觉回到了去年的瑞士,除了房子外,几乎都被绿色包围,有点童话小镇的意思。

当然我不是来这里旅游的,最终的目的还是球场上的较量。这场球说实话包括我自己在内球队踢得一般,而对手的表现让我想到了阿隆索评价故乡的一句话,“我的家乡奥维耶多,是个非常传统的地方,但那里的人们都有一股向上的拼劲”。

好在最后的结果是好的,所以不能小看任何一支队伍。对于我们来讲每场拿三分始终是最重要的任务,但是在场上我们还是需要足够的耐心。当然在西乙这个平台,拿分,取胜才是最重要的!甚至比场面过程重要的多!

这周我的家人又回到了巴塞罗那,在他们到来之前我还特意花了几个半天把家里里里外外都整理打扫了一遍。高兴的是回到家以后终于又有人可以煮饭给我吃了。三个月没见孩子们,见到他们的时候也莫名的感动,饭后简单的和他们在一起不管是躺在沙发上还是出门走走,都格外的暖心,孩子们都长大了,懂事了很多!

过两天就是中秋节了,其实从小到大,各种节日基本都很难和家人在一起,应该说早就习惯了,但是在异国他乡,感觉还是会有些不同,今年中秋和国庆刚好还是同一天,在外面时间长了,真心体会到很多不易,足球也好,国家也好,只有你自己真正强大了,才能换来别人的尊重。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