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武磊:西班牙疫情逐渐得到控制 向医护人员致敬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上周是西班牙的情人节——圣乔治节(Sant Jordi Festival),在加泰罗尼亚人眼里,这不是一个普通的节日,而是和我们的七夕一样,被当地人看作是本土的情人节,在西班牙的文化里,节日当天男孩子要向自己妻子或女友送上鲜花,而女士应该回赠一本书。

传说这个节日得名于打败恶龙英雄救美救下公主的骑士圣乔治,故事中圣乔治救下公主后,公主回赠了一本书给他,这就是这个节日要送书的由来。

原本特殊时期我们也没想到要准备什么礼物,当天刚好是我去医院做身体指标的常规检查(不是核酸检测),医院的护士长知道我有两个小孩,特意送了卡通书和印有玫瑰花的巧克力给我,并祝我们全家节日快乐。

联想起昨天看到新闻,西班牙新冠病毒感染者里有20%是医护人员,据说是世界范围内最高的比例,加上之前一直关注国内那些支援武汉的白衣天使们,始终坚持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真的是对于他们这份充满使命感的职业精神感到敬佩。我想,越是在大的困难面前,越是需要我们用爱和智慧去面对和战胜它,这可能是圣乔治节带给我们的意义吧。

这周日西班牙政府放松了对有14岁以下儿童家庭的管制,允许大家出门一个小时,于是,大街上又见到了久违的享受着阳光的大人小孩。有趣的是,我出门去丢垃圾,还被球迷认出来要合影,依旧是那样主动热情、毫不避讳。其实经过这次疫情,真的发现中西方文化和对事情的理解有很多的不同,等有机会慢慢和大家分享吧。

小朋友似乎对世界具有与生俱来的好奇心,不论什么事物都愿意去尝试,这次疫情让我们有机会在家那么久,也让我们有机会和他们一起亲身体验生活中的乐趣,比如,我们会一起做菜,这几天更是心血来潮想尝试一下甜品,于是全家上阵准备好原料学着自己做。

姐姐似乎是很有天赋,也很喜欢动手操作料理,每天都要问妈妈,“我们今天再做别的味道的小圆子吗?西瓜味道的?”

西班牙的疫情逐渐得到了控制,这一个多月来的努力没有白费,据说5月份开始要准备恢复训练了。我和大家一样,迎接春天的到来。(武磊周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