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武磊面临暂时失业!西人申请特殊条例 薪水降70%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3月27日,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宣布,由于目前西甲暂停以及正在经历的特殊情形,俱乐部已经向劳动部门提交了因不可抗力导致的临时雇员条例(ERTE)的申请,这一申请是出于紧迫的形势和对整个俱乐部以及所有成员的责任而做出的。

西班牙人官网表示,受到这一举措影响的人们已经得到了通知,并且展现出了理解和尊重,在如今复杂的情势下,俱乐部也对他们表示感谢。这些举措影响到了男足和女足一线队,西班牙人B队,以及青年队的A队和B队,影响范围包括球员、主教练、助理教练以及体能训练师。其中也就包括了在西班牙人队效力的中国球员武磊。

这一举措包括减少70%的工时,也就是降薪70%。只要比赛无法恢复,那么预计这些受影响的球员需要通过个人的训练计划来保持一定的身体状态。目前,这一申请还有待劳动部门做出相关的决定。

与此同时,一线队球员们和这一决定的相关方也决定和俱乐部谈判,来评估当前的情形,并且可以根据情况进展,在适当的时候采取一致同意的其他措施或者是决定。

官网表示,西班牙人一线队在了解到俱乐部的情况之后,也和俱乐部达成了友好的一致,不会采取更多劳动方面的举措,让俱乐部能够在最急迫的薪资问题上灵活处理,以保障俱乐部度过这段糟糕的时光。球队展现出了对俱乐部的奉献精神,承担了责任,并且将俱乐部的未来放在一切事情之上。

另外,为了与受到影响的球队成员们团结一致并且支持俱乐部,管理层和体育管理层也主动决定降薪,幅度与受影响的球队成员相同。

临时雇员条例(ERTE)是西班牙法律规定的一个特殊的劳动雇佣条例,企业可以在拥有法律许可的条件下采取这一条例,从而临时地减少员工的工作时间,或者暂时冻结现有的全部或部分劳动合同,以达到减少薪资开支、保证企业得以维继的效果。在此期间,员工等同于失业,会领取相应的福利。当规定的时间过去后,员工就会回到工作岗位。

大部分俱乐部的想法是,一旦联赛恢复进行,他们就可以将这个相应百分比的工资返还给球员。也就是说,根据ERTE的流程,这属于暂时性的保留(薪资)。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