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加媒观点:巴萨当初应该引进武磊 而不是买博阿滕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在一篇题为“西班牙人打入巴萨的另一个进球”的评论中指出,武磊在加泰德比最后时刻的进球,不但让巴萨在竞技层面失色,还暴露了球队在引援方面的失误。现评论编译如下:

武磊在加泰德比结束之前的世界波,让巴萨失去色彩,也将巴萨推到了现实的镜子前:巴萨是一支不稳定的、捉摸不定的、很不可靠的球队,一场比赛中既可能踢出最好足球,也可能踢出最差的足球,他们无法贡献贡献稳定的足球,球队缺乏延续性。

不过武磊的进球给巴萨带来的教训,不仅仅局限于竞技层面的,还有影响力层面的。武磊的进球和预料的一样,在中国引发了狂热现象,在他自己的国家,他任何的动作都能引发热议,并迅速被赞为国家壮举。因为武磊是一位出色的前锋,速度很快,难以捉摸,有进球的才华,不过陈雁升在考虑武磊的时候,显然也带着让西班牙人俱乐部进入中国市场的目标,而依靠武磊,西班牙人队指数级地大开拓了中国市场。

看到邻居俱乐部的做法,可以提出这样的问题:巴萨为什么不能也这样做?引进武磊不是一个帮助巴萨进入最强国家之一的机会吗?为什么当初巴萨可以引进武磊,却选择了博阿滕?毕竟武磊至少能带来其它的收益。

这确实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引进球员,不仅仅只考虑竞技水准,但毫无疑问,巴萨正在为全球的市场而战。久保健英转投皇马,对巴萨来说不仅仅是足球层面的重大损失,俱乐部还失去了巩固自己在日本的市场的黄金机会,要知道巴萨现在进入了乐天时代。

的确,在新的模式下巴萨需要保护青训营,需要在竞技层面保持竞争力,但同时也要考虑全球市场。这是一个各方要保持平衡的问题,但武磊在加泰德比中的表现,证明了巴萨在用市场标准来引援方面仍然存在欠缺。可以说,西班牙人队一次对巴萨造成了双重打击。(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