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解析-武磊20分钟6次威胁巴萨 还是靠他的招牌武器

新浪体育

关注

与巴萨的加泰德比,武磊替补上场完成了绝平的进球,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刻。不过,武磊本场的表现不只是这样。

本场比赛西班牙人面对的困难可想而知。本赛季他们排名垫底,攻防两端几乎找不到亮点,而对手可是巴萨。此前西甲近10次主场与巴萨交手,西班牙人无一胜绩。

西人在上轮之后更换了主教练,保级专家阿韦拉多上任后,果真换帅如换刀。对阵巴萨,西班牙人大多数时间没有让场面失控,而武磊的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了分数。

武磊是在比赛第74分钟替换梅伦多出场的,而在上场后,他的作用立竿见影。大前提是巴萨不在状态,进攻无法压制西班牙人,防守日常松散,防线上留有大片空档,在这样的状况下,让武磊出场能发挥他的速度和前插的特点。

还记得上赛季在诺坎普进行的那场加泰德比,武磊出场后也是依靠速度和跑位惊出了巴萨一身冷汗。不过,朗格莱的到位防守让武磊无功而返。而今天这场比赛,占据上风的变成了武磊。

武磊出场后第一次制造威胁,是在第77分钟。罗卡45度传中,武磊插朗格莱和阿尔巴之间的空档,跃起头球。此球他顶出了角度,可惜力量不够,被内托没收。

在进球之前,武磊还有一次机会。西人右路低平传中要小禁区线附近的落点,武磊高速前插,好在皮克预判准确且要住了位置,将球破坏出了底线。

而第88分钟的绝平进球,武磊则利用出色的跑位完全甩开了朗格莱,在他起脚射门时几乎是在无人干扰的状态下,面对门将,他的这脚打门也非常精彩。《每日体育报》赛后也批评了朗格莱,说他成为了武磊这粒进球的背景。

之后巴萨大举压上,武磊的奔跑空间就更大了。达德尔曾有一次在反击中想要塞身后找武磊,不过体力透支,传球质量下降,被巴萨截断。这球朗格莱主要防的也是达德尔找武磊的传球线路,而武磊的跑位也在有意向外线扯,想要让出更多的传球空间。如果达德尔的传球再精准一些,那西班牙人又会得到一次面对球门的机会。

另外,武磊还有两次找第二落点,对巴萨形成了威胁。一次是卡莱里第一点头球,武磊插朗格莱一侧,这一次朗格莱的位置没有丢,在对抗下武磊就没有优势了。

还有一次是达德尔冲抢第一点,巴萨的塞梅多解围不远,武磊赶到第二点直接起脚射门,不过射门质量不高。

在出场不到20分钟里,武磊有6次机会对巴萨球门制造威胁,主要还是靠他招牌性的速度和跑位。相比前任加耶戈和马钦,新帅阿韦拉多似乎知道如何发挥出武磊的特点。而就像武磊所说的,更令他开心的是球队拿到了分数,而且士气上涨,这对于西班牙人冲击保级目标来说是最重要的。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