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武磊创造历史!成首位伯纳乌战皇马中国球员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这场西班牙人同皇马的比赛无疑极其引人关注,因为这是首次有中国球员站在伯纳乌的赛场上。西班牙媒体《马卡报》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马卡报》表示,随着马钦公布武磊进入今晚西班牙人队的首发名单,这场比赛注定了就将极其引人关注。诸多电视转播商以及媒体都已经行动了起来,因为仅仅是武磊在伯纳乌的亮相就足够有话题性。

这名28岁的前锋在上赛季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完成首秀时,曾有4000万中国球迷进行了关注,他打进首粒进球时,在中国的影响力是梅西的14倍。在中国,有超过3.5亿人次观看过武磊的比赛,因此他在伯纳乌的首次亮相也注定了将吸引中国球迷的目光。

此外,就收入而言,中国是西甲的第3大市场,总收入达1亿欧元。西甲已经下定决心开拓中国市场,毫无疑问,武磊对此次扩张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

武磊也始终铭记自己身后是整个中国,他几次在社交媒体以及采访中声明这一点。皇马和西班牙人这场比赛的时间,也前锋武磊连续第2年获得中国足球先生的提名,去年武磊就是这一奖项的获奖者。

武磊本赛季为西班牙人打进了3粒进球,其中欧联杯2球,西甲对阵赫塔菲打进1球。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