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人惨败夜武磊成最后遮羞布!他可以昂首离开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西班牙人主场2-4惨败给奥萨苏纳,但武磊的表现却让人印象深刻,他可以是西班牙人本场表现最好的球员。虽然武磊没有进球,但他依然是西班牙人在前场最具威胁的攻击点。

西班牙人队本场比赛排出了352的阵型,武磊和坎普萨诺搭档双前锋。比赛第12分钟,武磊就制造一次威胁,达德尔中场送出过顶长传,武磊高速插上,不过皮球被门将出击拿到。

整个上半场,武磊都在不断向观众展示他的好状态。第17分钟制造点球那次,武磊再次展现出了他对球落点的准确判断。在佩德罗萨传中之后,武磊便积极调整位置,抢到了皮球落点,并且制造了点球。武磊的这粒点球也让西班牙人取得了1-0的梦幻开局。

随后武磊在禁区外尝试了一次远射,但皮球高出了横梁。不过武磊本场比赛除了这2次射门之外,还积极给队友创造机会,也在有意识的给队友做球。在完成这次射门后不久,武磊还给坎普萨诺送出一次直塞球,皮球力量稍大,另外坎普萨诺也越位在先。

武磊最精彩的一次表现出现在第42分钟,西班牙人快发定位球,武磊再次展现出了他的跑位优势,火速前插,并且过掉对方门将。而这时武磊也并没有着急传中,而是冷静观察了一下中路形势,看到高速插上的佩德罗萨之后,武磊将球吊向后点,传球的落点和力量都恰到好处,但佩德罗萨面对空门却十分离谱地将球顶高了。

武磊这次妙传被浪费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西班牙人错过了将比分扩大为2-0的绝佳良机,在下半场开始之后,西班牙人被对手在5分钟内打入2球,从主动陷入被动。

第57分钟,武磊又一次险些完成助攻,队友将球吊入禁区,武磊快速前插,在底线处将球勾到门前,但此时中路包抄的卡莱里并没有全力冲刺,错过了武磊的横传球,也再次错过了一次破门良机。

《世界体育报》赛后也称赞武磊说:“他是西班牙人倒下之前尝试最多的人,他制造了点球,还差点助攻佩德罗萨破门。”

上轮西甲比赛,武磊打入1球,帮助西班牙人1-1战平赫塔菲。在已经确定欧联杯小组赛出线的情况下,马钦选择让武磊轮休,专门准备周末的联赛,实际上也展现了他对武磊的重视。而武磊并没有让他失望,尽管没有进球,但依然踢出了本赛季最好的比赛之一。在马钦的手下,武磊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