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班牙人盈利破2000万欧!签下武磊让他们赚翻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西班牙人队在竞技层面呈现两面派,他们在欧洲赛场所向披靡,但在西甲赛场却十分堕落,球队深陷降级区。在竞技层面,西班牙队有光明也有阴影,不过在经济层面,他们品尝到了甜头。

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世界体育报》等媒体报道,西班牙人队本赛季的盈利有望达到创纪录的2064万欧元,远远超过前几个赛季的盈利数目。上赛季西班牙人队仅盈利183万欧元,2017-18赛季和2016-17赛季都只有600万欧元左右。

西班牙人队盈利大增,一方面是赞助和商业收入增加很快,可以达到8943万欧元,另一方面是通过转会获得了了2815万欧元的盈余。赞助和商业收入大增,与武磊的加盟有很大关系,他吸引了中国多家企业赞助西班牙人,此外西班牙人的球衣、纪念品销售量也大大增加。武磊加盟后,西班牙人俱乐部的销售收入增加了37%,电视转播收入都增加了9.8%。

球员转会方面,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给西班牙人队留下了2810万欧元,埃尔莫索带来1250万欧元转会费。另外,会员人数在增加,俱乐部通过合办青训营等方式也获得收入。这赛季,西班牙人队进入了欧洲赛场,这也让俱乐部收入增加。

据悉西班牙人队本赛季的收入预计将达到1.31亿欧元,12月10日,西班牙人俱乐部将召开股东大会,届时俱乐部将公布相关报告。这次的股东大会上,西班牙人队将宣布扩股,俱乐部欠陈雁升本人的5000万欧元将转变成股份。这样,西班牙人俱乐部欠陈雁升的债务只剩下1000万欧元,而整个俱乐部的债务只剩下2500万欧元左右。

西班牙《阿斯报》指出,仅仅用了4个赛季,陈雁升就让此前经济濒临崩溃的西班牙人俱乐部的财政恢复了健康。

不过接下去西班牙人队必须要完成保级重任,因为如果球队不幸降级,那下赛季到西乙,俱乐部的各种收入都会大大减少。(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