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武磊周记:出国见识了真正足球 和梅西同场太美妙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武磊周记25:

每个月一两次的聚餐,是我们球队的传统。这一次正好是守门员迭戈洛佩斯过生日,他和队里几个阿根廷队友为我们全队准备了地道的阿根廷烤肉大餐。

我不止一次说过,这支西班牙人队的队内氛围是我最为享受的,队里的老队员无论在多么困难的时刻,总能在更衣室给大家鼓舞,而年轻队员无论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始终保持着谦虚上进的心态。没有人相互埋怨,永远都是向前看。目前我们在欧联小组赛里高歌猛进,但在联赛里已经没有退路,任何一场比赛都需要死磕对手。

这周是我第一次到马德里的万达大都会,马竞是一支非常有血性的队伍。赛前教练就要求我们需要去匹配对手的强度与韧劲。和教练说的一样,对手的开局扑得非常凶,在挡住了对手开场的攻势之后,我也获得了一次凌空射门的机会,可惜就差了一点点。那一瞬间,折射出来的情况与最近几场很相似。可以肯定的是我与队友之间的跑位配合越来越默契,而且这几场球都有破门机会,在边路传出的威胁球也比之前多。

最近联赛我们都拼劲了全力,但运气总不在我们这边,就从与马竞的比赛来说吧,上半场最后时刻对手的进球被裁判看了视频后确认进球有效。这粒进球对我们有一些打击,如果我们能保持1比0的优势来到下半场,可能大家的心态就会不一样。

下半场我们的进球却被裁判吹成了犯规在先,比赛结束后我和队友们都拿着手机看这两个争议判罚,从大家的眼神里可以读到,现在联赛这样的处境是我们都不甘心的。

其实以我们球队的实力,是不应该出现在积分榜这样一个位置的。新的主教练刚到一个月,还需要一些时间去磨合战术思想,但是大家很明显能看到,现在的比赛过程比之前好了很多,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在比赛的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有优势的一方。上一个国家队比赛日,我没有跟球队一起训练,我很清楚肯定会落后别人一些,所以这段时间我会更积极的去适应教练的战术打法并且更主动的与队友进行沟通。

在西班牙,从业余到职业,从青年梯队到一线队,踢球的人实在太多了。在这种高压力高强度的竞争下,会让所有人每天都保持上进心和紧迫感,因为一不小心别人就会抢了你的位置,这是国内足球不可能有的。这两周的训练我很努力,重新赢得了两场重要联赛首发的机会,而且在比赛过程的感觉也比之前好了不少。

我始终保持着那份初心,享受每一堂的训练课和西甲比赛的每一分钟。看到看台上的小队员们,我会想到几年前的自己。那时我在看台上看马竞、巴塞罗那的比赛。现在我可以和梅西、和格里兹曼同场竞技。这是多么美妙的时刻!当然我也很清楚自己的定位。

我肯定不是最好的那一个,但也没有那么差,即使我的每一次停球、传球、每一脚射门,好或者不好都会被人们拿来议论。我正在努力的不在乎外界对我的期待,这会让我充满压力!因为归根结底这都是我个人的财富!

我很开心自己做了出国踢球的决定,来到这里我才渐渐明白,真正的足球是什么样的。我在这里看到的,感受到的一切都是我足球道路上宝贵的财富!跟着球队打欧联去了欧洲那么多国家,我发自内心的觉得自己的祖国日益强大。

在与队友们谈论中国的时候,我也充满着自信和骄傲。但在足球这个世界里,许多东西并不是能像经济发展那样“快速增长”,而是需要一点一滴积累的“慢慢沉淀”,我希望自己的留洋经历能帮助中国足球,因为足球不仅仅是在球场上训练,比赛这么简单。更衣室文化,球队管理,俱乐部运营等等等等,太多太多的元素!

但同时我也很清楚,一个人的力量过于渺小,所以,做好自己,享受当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