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武磊:小时候的偶像是大罗 感谢球迷熬夜看球支持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武磊接受欧足联的专访,表示希望能够中国球迷带来更多希望。

关于生活,在西班牙遭遇的一些问题,武磊说:“来之前我知道肯定会有很多的困难,我自己也做了很多困难的准备。毕竟中国和欧洲的文化,包括饮食,包括联赛的节奏方面,都会有很大的不同,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比较困难的。”

生活有哪些改变?武磊说:“其实我觉得我在生活方面适应得不错,因为我在中国也是属于一个比较简单的人,除了训练之外,基本上就是在家里陪家人,然后来到这里,其实我觉得也是一样的节奏,只是可能换了一个城市,生活的节奏、训练的节奏还是一样,所以我觉得我在生活这方面适应得还是比较快的。唯一的改变就是在这里一周上午训练完之后,下午会去上两堂西语课。”

如何适应巴塞罗那的饮食、文化跟节奏?武磊说:“我觉得西班牙的食物相对于中国人来说的话,还是相比其他欧洲国家可能更容易适应一些,口味和中国相差得也不大,这里也有很多中国的餐厅,所以在饮食这方面,我觉得自己已经慢慢能够适应了,然后像西班牙很多非常美味的食物,我也是非常喜欢。”

关于自己最喜欢的西班牙菜,武磊说:“火腿。我比较喜欢火腿。”

最想念的中国菜,武磊说:“因为我在中国比较喜欢吃辣,这一点西班牙吃的东西都不是特别辣,但这个我也不是特别想念。因为来到这里之后,我必须去习惯,必须去适应这里,不管是文化还是食物也好,所以我觉得现在西餐对我来说也完全没有问题。”

关于说得最好的西班牙语,武磊说:“说的最多的就是打招呼,因为每天早上来到基地,就会跟每个队友、教练、工作人员打招呼。一些日常用语我现在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

关于来西甲踢球,武磊说:“来欧洲踢球一直是我的梦想,当然我也很感谢我原来的球队上港,他们能够让我完成我的梦想,但是我也说过我希望为上港拿一个中超联赛冠军,那么去年拿到中超冠军以后,我觉得也是圆了我的梦想,所以我觉得应该是时候去完成我自己的梦想,来到欧洲去看一看,感受一下先进的足球文化。”

唯一一名参加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武磊说:“首先非常开心来到西甲之后,能够明显感受到国内球迷对我的热情和关注度的提升。因为现在五大联赛就我一个中国球员,所以大家所有的关注度、目光都聚焦在我的身上,可能不光是球场上,场外的生活大家都非常感兴趣,所以这是有一定的压力,但也更多的是动力,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给球迷,给国内的中国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希望。”

“确实现在中国球员相对其他亚洲国家,像日本、韩国,确实在欧洲效力的球员比较少,所以我也希望能够通过我自己的努力,让国内的小球员们能够给他们带来更多的信心,希望他们在之后的日子里,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能够来到欧洲效力,所以首先我还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他们带来更多的信心,让他们看到更多的希望。”

关于上赛季的出色发挥,武磊说:“我觉得这给了我很大信心吧,去年通过这半年自己的努力和自己的表现,让我自己感到非常开心,让我感到自己是有能力在欧洲联赛效力,所以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来之前我也做了很多困难的准备,但是通过这半年的努力,我能感受到球迷对我的喜爱。确实今年能够打入欧联,对我们球队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我们12年之后,再次进入欧联杯,所以去年下半年整个球队包括自己的表现,我都非常满意。”

关于自己的特点,武磊说:“我的特点比较善于插对方的身后,寻找对方身后的一些空当,能够创造出一些机会。在边路也有一些速度,这个是我的特点。”

关于小时候的偶像,武磊说:“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第一次看世界杯是1998年,那时候我的偶像是罗纳尔多。”

关于2500万球迷关注西班牙人,武磊说:“其实来之前我完全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大的一个效应,就像我刚才说的,可能现在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就我一人,所以大家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我身上,也希望我能够有好的表现,所以我也非常开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表现,让国内的球迷关注西班牙人球队,喜爱西班牙人这支球队,我非常开心。”

关于球队,武磊说:“从我第一天来到这个俱乐部的时候,我能很明显的感觉到这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在为这个大家庭付出去奉献,每一个人都非常地热情,不管是工作人员、教练还是所有的队友,他们对我的到来都表示非常大的热情,所以这也帮助了我更加快地能够融入到这支球队当中。”

跟西班牙人球员谁的关系最好?武磊说:“每个人都跟我关系非常好,因为大家也希望通过我更多地了解中国这个国家。然后更衣室里也有不少开心果,就是会说说笑话,像皮亚蒂、达德尔,他们都在更衣室里比较会开玩笑。”

关于西班牙足球跟中国足球的差距,武磊说:“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的节奏非常快,不管是比赛节奏还是训练节奏,都比中国快很多,然后我也看过这里很多的小朋友踢球,他们从小的训练就跟中国不太一样,从小就注重快节奏,很多对抗,所以这是我感触最深的,跟中国不一样的地方。”

国内看西班牙人的球迷,可能超过看皇马、巴萨的?武磊说:“首先我很感谢国内这么多球迷,能够关注我、关注西班牙人,因为确实很多比赛在国内是时间很晚,凌晨两三点,还有这么多球迷关注,所以非常感谢他们。第二,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能够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快乐,更多关注我们的球队,更多喜爱这支球队。”

(亚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