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让武磊靠近禁区 才是他的使用说明书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人取胜,武磊破门,这是中国球迷最喜欢看到的一幕。但是如果不谈进球,武磊的表现,可谓是十分平庸。

加耶戈对武磊的使用,堪称是灾难性的。

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西班牙人祭出433,武磊右边路,巴尔加斯左边路,卡莱里中锋。因为中央陆军的实力更加突出,上半场西班牙人很少攻击到对手的腹地,更多是被动挨打。前45分钟,西班牙人只有2次射门,全部源自于左后卫佩德罗萨的插上,而他的射门都是打在对方球员身上,没有造成威胁。无论是武磊、卡莱里、巴尔加斯,还是替补出场的坎普萨诺,都没有一脚射门。

武磊整个上半场没有什么亮点,大部分时间都站在本方半场,帮助后场防守肋部区域,协防右后卫科尔夏。前45分钟,武磊正如前几场比赛一样,碌碌无为,他多次回撤禁区参与防守。

前几分钟武磊几乎拿不到球,直到第9分24秒,武磊一次凶狠的拦截,造成犯规,才出现一丝存在感。

第18分钟25秒,卡莱里争抢下一次头球,武磊带球狂奔,但是对手飞铲破坏。这也是武磊上半场最大的亮点。

武磊没有特别出色的一对一过人能力,在边路踢球也没有爆点,不适合担任边锋这个角色,他踢边路更多沦为一名工兵。尤其在右边路,武磊不仅要承担逼抢的重任,还要承担右路的防守,如此反复跑动,对武磊的体能是一大消耗。

武磊在右路的踢法跟上赛季不同。武磊上赛季在左路,也不是边锋踢法,对阵实力相当的球队,他基本上是二前锋,埋伏在博尔哈身后,这也发挥出他的最大特点:无球跑动。而本赛季在右路的位置,武磊的核心区域从前场变成了后场,更多精力牵扯在后场协防方面。

让武磊更加靠近对方的禁区,才是正确的做法。

下半场,中央陆军陆续换人调整,武磊右路的压力减小,而巴尔加斯往中路活跃,中前场多了一名持球球员,这让武磊不需要承担持球推进的任务。武磊进球之前,他已经两次去考验中央陆军的防线,但是武磊都以失败告终。

虽然失败告终,但这表明武磊参与前场进攻的次数在增多。

终于在第64分钟,武磊发挥出他的跑位优势,通过自己的速度生吃对手,赶在门将出击之前,挑射得分。也是凭借这粒进球,武磊拯救了自己,《阿斯报》吐槽武磊表现,进球之前一无是处,但是进球十分精彩,为武磊加分不少。

因为巴尔加斯占据左路,武磊新赛季在西班牙人将越来越多出现在右路或者中锋位置,对他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考验。

(亚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