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黑完阿联又喷武磊 非要等他们老了才知道珍惜?

新浪体育

关注

前不久的男篮世界杯中,易建联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独揽27分6个篮板,但依然无力改写中国男篮实力的命运。

人们在心疼阿联的同时,也突然间发现,当年这位被嘲讽为“联妹”的大个子,已经是中国男篮最后的牌面,在他转身离开之后,我们的男篮已经很难在找到一位合格的领袖了。

在今天的这场西班牙人比赛中,武磊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这也让“武黑”们再次活跃了起来:“看吧?我就说他不行!现在连出场机会都没了吧?”

没错,武磊这场是没出场,但黑子们似乎忘了,他刚刚舟车劳顿,长途飞行,帮助国足拿下了四十强赛的开门红;他们也并不清楚,西班牙人即将开始连续一周双赛的征程,本周五就要迎来欧联杯的比赛;他们也不知道,双线作战的西班牙人需要轮换,巴尔加斯、格拉内罗和佩德罗萨都坐在了替补席上。

在武磊之前,我们已经许久没能看到中国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立足了,上赛季我们看着武磊一步步从替补成为主力,打入进球,送出助攻,并帮助西班牙人时隔12年重新杀进欧联杯说实话,如果不是武磊,又会有多少人在半夜爬起来看西班牙人的比赛呢?

对于现在的中国足球来说,武磊就是我们在欧洲的代表,就是我们在欧洲足球的门面。孙继海、杨晨这些前辈在欧洲踢球时都经历过高潮,也有过低谷,但他们却让欧洲人认识了中国足球,也让我们在欧洲人面前可以昂首挺胸,如今武磊再次给了我们机会,让中国球员的名字可以再次响彻欧洲赛场。

武磊给了我们一个做梦的机会,但我们却对武磊变得越来越挑剔。我们希望看到武磊场场首发,场场进球,但我们都清楚这真的非常难,在西班牙人阵中,武磊不是铁主力,他也无法场场都发挥出色,更无法场场进球。但对于这个独苗,我们为什么不能耐心一些呢?

10年前,在NBA征战的易建联就多次被黑,他身前有姚明这个传奇,若拿姚明的要求去看易建联,自然会认为他打得不好,“联妹”这些颇具讽刺意味的绰号也在网间流传;但10年之后,我们却连在NBA中找一个中国人“黑”一下的机会都没有了。10年之后我们也才发现,那个曾经被我们黑得最惨的男人,已经成为如今中国男篮的孤胆英雄。10年前他接过了姚明的枪,10年后他拼尽了自己身上最后一颗子弹,想把枪交给身后年轻人时,却发现没人能够站出来……

武磊也在经历着阿联当年经历的一切,他有过高光,也经历过低谷,也面临着黑子们的冷嘲热讽。他已经是国家队的领军人物,但黑子们依然在用挑剔的眼光去找他的失误。也许只有到了失去的时候,我们才会知道,能够看着一名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踢球,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易建联用了10年的时间才渐渐赢回尊重,那么武磊呢?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