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武磊自带小说主角的逆袭光环 打脸了多少专家

新浪体育

关注

武磊的西甲首个赛季以高潮结尾。往前捯半个赛季,当武磊举着24号球衣亮相时,谁能预料到他的今天呢。

武磊一定会为自己骄傲,也许他还听不懂太多西语,但他知道球迷们嘶吼的,在球场中回响的是自己的名字。那个在下场时接受全体球迷起立鼓掌,那个在赛后被西班牙球迷像英雄一样扛到肩头上的人竟然是一名中国球员。烂到根的中国足球,何时带给过我们如此的自豪?

从武磊成为国内最好的球员开始,人们就讨论起他的留洋前景了。那时有几个人看好他去欧洲闯荡?国内专家们都是这么说的:

“武磊现在出去能去哪?在哪个队?踢什么?去踢一个西乙B或者西乙没什么意思,可是你要踢个西甲,能踢什么队呢?巴列卡诺?轮换的一个前锋?平均上场时间十七八分钟,有意思吗?没什么意思。你毕竟不是孙兴慜。”

“武磊能去五大联赛吗?不能。武磊从小就没换过队,他周围围绕的都是这些队友,武磊是体系球员,如果真为武磊好的话,是要出去,但不要去五大联赛,去一些次级别的联赛。”

后来,他们有些提出了“武磊阅读比赛维度与格列兹曼一样”的理论,有些说出了“武磊不比埃托奥差”。不知道是哗众取宠,是明褒暗讽,还是真心这么想的。

不过实话实说,武磊的表现也确实超越了大多数人的预期。专家之前说的话虽然不中听,但很多人也是那么想的:武磊大概就是像张呈栋一样,好不容易能捞个出场时间,如果能进个球那就已经是牛X大了。

没办法,中国足球就是一坨烂泥,给不了球迷信心,人们不愿意去相信混迹中超的武磊能出淤泥而不染。但等武磊真的在西甲赛场上亮相,我们才知道,原来武磊的意识是具备西甲水准的,他的速度能让西甲后卫也心存忌惮,他的基本功也并不差。正是这些素质让他能在西甲站稳了脚跟。

通过这半个赛季,武磊完成了对舆论的逆袭,打脸了种种质疑,直到赛季最后一幕的完美收官,简直就像拿着励志剧本的小说主角。武磊的能力和努力是他立足的根本,同时,命运也给了武磊证明自己的机会。

首先,武磊要感谢西班牙人的中国老板陈雁升,是他把武磊带到了西甲。相比于竞技因素,以武磊为突破口打开中国市场,是西班牙人引进他的一大初衷。

主教练鲁比也很给面子。武磊刚刚到队合练了2天,就让他出场完成了西甲首秀。中国老板引进中国球员,教练和球员们心照不宣,但武磊在比赛中带来的效果,让他们刮目相看了。

对于武磊来说,还有一个机遇就是西班牙人队内锋线和边路的几员大将走的走伤的伤,给了武磊迅速上位的可能。巴普蒂斯唐被中超球队武汉卓尔买走,主力边锋皮亚蒂在武磊加盟后的第二场比赛第30分钟重伤赛季报销,塞尔吉-加西亚、费雷拉也接连受伤,武磊想不上场都不行。也正是因为有了充足的比赛时间,武磊才逐渐开始展示自己的特点。对于一名刚到欧洲的新援来说,这运气不能再好了。

武磊加盟前,西班牙人21轮获得24分,当时仅比降级区高3分。武磊到来后,西人17轮拿到29分,仅仅输给了塞维利亚和巴萨,还获得了欧战资格。这其中当然少不了武磊的作用,但球队整体开窍逆袭,也是很不可思议。即使没有武磊这一因素,一支球队在一个赛季里能从保级区冲到欧战区,也足够引起我们的关注了。不得不说,武磊赶上了一个很好的团队。

最后阶段的一波猛冲更是带有传奇性,球队众志成城取得三连胜,还3-0击败了马竞。最后一轮不仅自己要击败实力不俗的球队,还需要指望竞争对手在另一场比赛中输球。结果这样的完美结局真就达成了。

天时地利人和,武磊在西甲的首个赛季可以说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这成功离不开他的奋斗,也有赖于机遇和历史进程。理性的看,武磊在西甲赛场上有不少方面都体现出了差距,不过他的挑战也才刚刚开始。新赛季的欧战和西甲,一切用实力说话!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