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别老拿有色眼镜看武磊!他是小鲜肉 但也有演技

新浪体育

关注

对阵马竞的比赛,西班牙人爆冷3-0赢球,不过武磊的表现并不算亮眼,在赛后各大媒体的评分中,武磊也是排名倒数,这也让网络上那些带着有色眼镜的人兴奋了起来,对武磊的质疑和诋辱也愈演愈烈。

即使对手是马竞,即使对面的格列兹曼如同隐身一般没有表现,但他们眼中,武磊只要不进球,就是表现不好,即使武磊取得了进球,也会有人跳出来说:“不就是进个球吗?有必要往天上吹吗?”想要黑一个人,总是能够找出一万个理由来。

在武磊被换下时,现场的西班牙球迷起立为武磊鼓掌,表达对武磊本场比赛的肯定。既然外国球迷都能给武磊报以掌声,为什么我们国内却有这么多人对武磊吹毛求疵呢?

过去十年间,我们看过了张稀哲、张呈栋等人在欧洲赛场的昙花一现,当中国终于有一名球员能够在西甲站稳脚跟时,他身上自然会承载太多的关注和目光。作为媒体,武磊在场内场外的一举一动都是值得关注的焦点,武磊的新闻就是流量的保证。在体育圈,武磊就像娱乐圈的小鲜肉一样,只要有他的名字出现,就能吸引人们的眼球,成为收视率和阅读量的保障。

但武磊这个“小鲜肉”的形象,却蒙蔽了很多人的双眼,在很多人看来,小鲜肉是和没演技没实力直接划等号的。而武磊也渐渐和“没实力”、“就那样”和“全是吹出来的”这些词联系在了一起,但足球场不比娱乐圈,也许演员歌手可以不靠演技歌喉,靠一副漂亮的外表和成功的人设就能吸引大片粉丝,但球员们要想拿到主力位置,在球队立足,还是要靠实力和表现的。

凭心而论,武磊这场比赛的表现到底怎么样?78分钟跑动9.5公里,1脚射门,2次抢断,2次解围,谈不上出色,但也算中规中矩。《每日体育报》尽管给武磊打出了低分,但依然肯定了他的价值和在球队的地位:“他的犀利度不如以往的比赛。尽管如此,他仍然留下了自己拥有的高质量细节。他是边路真正的尖刀。

从实力上来讲,武磊和欧洲明星前锋们比确实有着不小的差距,这场同戈丁的正面对话中也确实看出了武磊和欧洲球星们的差距。但在西班牙人队内的竞争中,武磊依然有着自己的宝贵武器,他的灵性跑位和积极的态度都是鲁比非常看重的,在伊格莱西亚斯身边,也确实需要武磊这样的僚机一起配合作战。

登陆西甲的14场比赛中,武磊打进2球,送出1次助攻,制造1粒点球。这样的数据对于看惯了明星数据的球迷来说确实不算什么。不过在西班牙人队内,武磊2进球的成绩依然能够排名前10,而且别忘了,武磊只在西班牙人踢了半个赛季,同位置的竞争对手塞尔吉奥-加西亚、皮亚蒂、埃尔南-佩雷斯出场次数至少比武磊多了10场以上,但是进球依然和武磊一样,都是2球。武磊确实没法和西甲的明星前锋比,但是在西班牙人队内数据却是有说服力的。

球场如战场,硬实力和比赛状态决定一切。还记得和武磊一同在冬窗加盟的费雷拉吗?武磊的出场时间已经累计到904分钟,而被武磊挤出主力阵容外的费雷拉出场时间只有203分钟。想要争取主力位置,市场和名气在主教练那都没用,实力和态度才是最好的请战书。

在中国,如果只看关注度,武磊也许能够和梅西C罗掰一掰手腕,但这并不意味着武磊是一个只有华丽外表而没有演技的小鲜肉,他能够在西班牙人,在西甲立足,是用自己的实力和汗水一点点打拼出来的。对武磊进行评价,我们应该摘掉那副有色眼镜,他是自带流量的小鲜肉,但他也有演技,有实力。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