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武磊也许又让你失望了 但我仍要为他的拼劲点赞

新浪体育

关注

5天前武磊的凌空爆射进球刚刚让他再次被捧上巅峰,5天后替补出场的他则又被舆论踩回谷底。

没有进球,甚至连触球次数都只有6次,这样的武磊在赛后被西班牙媒体打出了最低分,《每日体育报》毫不客气地表示“武磊在场上失踪了”,《世界体育报》则表示“武磊这一场没有存在感”。网络上的喷子们也又开始了冷嘲热讽。

今天只是武磊留洋之路的缩影,这一路上困难重重,但是武磊从没认输,他一直在拼,也许他今天确实没有什么亮眼表现,但是他的拼劲依然值得我们点赞。

武磊已经为西班牙人踢了12场比赛,12场比赛看下来,我们必须要承认,武磊确实和西甲的很多球员都存在差距,特别是西班牙人面对强劲对手时,这个差距就会被放大出来。

首先在身体上,尽管武磊一直在利用自己的跑位,避免同对方后卫发生太过直接的身体接触,但这只能减少身体接触的次数,但是却无法避免同对手进行硬碰硬的身体对抗。这时武磊往往就会成为吃亏的一方。以对阵赫塔菲的这球为例,武磊在身体上明显处于劣势,胸部停球之后,撞上对方后卫直接自己失去了重心,而如果武磊身体足够强壮,那么就算不能完成射门,那么也很有可能制造对手的犯规,或者形成二次进攻。

另外,武磊的脚下技术,特别是最后处理球的那一下,还不够细,过去的这几个月,我们已经看多很多次武磊获得射门好机会,但是最终却遗憾错过的画面。其中有很多情况,是武磊在第一下停球时没能处理好,导致失去了做后续动作的时机。再有就是在最后射门那一下的处理上,武磊还是欠些火候。

此外武磊和队友在战术配合上依然存在着生疏的情况,有很多次武磊那边跑出了空当,队友却没能及时传球,或者队友已经准备反越位,武磊的传球却慢了半拍的情况。

既然武磊和欧洲球员存在这么大差距,那么他又是靠什么在西班牙人站住脚的呢?答案就是他的拼劲。

这场比赛武磊依然很拼,而且是从一开场拼到了终场哨的最后一秒。第74分钟武磊刚被换上场,他就开始了向前跑位,但这次和队友没能形成配合,而且在身体对抗中也吃了点小亏。

在终场哨即将吹响时,武磊仍然在防守端不惜力的积极跑动,断下了对手的皮球,传给队友,就在武磊队友解围之后,裁判就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

比赛中间,武磊还被对手的传中闷到了脸上,但是武磊也只是稍微弯腰缓了一下,就立即起身投入到球队的防守中去了,直到死球之后,武磊才倒在地上,让自己缓一缓。

西媒也指出,在武磊上场的20分钟里,西班牙人基本都缩在本方半场防守,武磊在进攻端没有表现机会,并不能全怪他,因为球队疲于防守,根本无力反动进攻。而本场司职右边前卫的武磊在防守端也十分卖命,他有一次解围,还有2次断球。

但是最后时刻球队的丢球,武磊还是要负一定的责任。他和队友沟通不够及时,没有明确盯人,结果防守漏人,导致丢球。

勤能补拙,武磊一直在用自己不知疲倦的跑动和拼劲去弥补自身身体和技术上的不足。不管是左边锋、中锋还是本场的右边前卫,武磊都勤勤恳恳,尽力去拼。试问球场上态度认真,任劳任怨的球员,哪位教练会不喜欢呢?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