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武磊技战术报告:无球跑动队内顶级 配合有待提高

新浪体育

关注

与塞维利亚的比赛,武磊终于品尝到失败的滋味,迎来了西甲生涯的第一场失利。诚然,塞维利亚的整体实力更强,也是武磊对阵过最强的西甲对手,但是武磊也在这次交锋中展现了自己,得到了锻炼,当然也暴露了很多不足。

因为上下半场,武磊的角色不同,上半场武磊左边,担任左前卫、左边锋的角色,下半场武磊担任右边锋,踢出了两种不同的足球。下面为你分析两个上下半场不同的武磊。

上半场:防守任务更重,配合生疏,进攻端难以出彩。

与对阵毕尔巴鄂竞技一样,武磊在左路除了承担进攻的重任,也要兼顾左路的防守,但是这一次的任务更重。因为在塞维利亚的右侧,除了经验丰富的纳瓦斯,还有后防大将梅卡尔多,另外中场司令官巴内加也是多次游弋于左路,这让武磊踢得很糟心,防守端牵扯了其大量的精力。

开场不到2分钟,武磊高位逼抢,去干扰塞维利亚的后场出球,面对武磊的防守,纳瓦斯大脚传球,皮球打中武磊身上弹出。

第5分钟,武磊利用左路空挡完成推进,但是很快陷入塞维利亚的包围圈,武磊分球给格拉内罗,然后第一时间向前跑动,但是格拉内罗没有选择分球,而是想停球转身过人,但是没能把球停住。武磊也是向队友摊了摊手,表示了无奈。这是武磊跟队友不默契的一幕,也是全场比赛武磊跟队友配合的缩影。

第6分钟,武磊在边路干扰巴内加,延缓塞维利亚的进攻。巴内加选择护球,无法第一时间传球。

第7分钟,西班牙人进攻,伊格莱西亚斯拉边传球,武磊不是盲目瞎跑,他在禁区内有过停顿,试图观察博尔哈的传球,但是他身边的防守球员实在太多,西班牙人7号选择横传到禁区弧线,遭到破坏。

第8分钟,武磊的一次好机会。队友利用武磊的无球跑动能力,给武磊传出了一次机会,但是武磊对皮球的落点判断错误,没有彻底发力,延误了进攻机会,最终被门将提前拿到。

第15分钟,伊格莱西亚斯担任支点,头球转移,武磊积极去抢第二点,但是遭到破坏。没能抢下球的武磊,也很失望。

第18分钟,武磊在对方半场犯规,送给对手一次后场任意球的机会。之后武磊回撤不及时,西班牙人后场遭遇一次险情。

第20分钟,武磊无球跑位,但是达德尔传球有点太深,武磊倒地底线救球,可惜迪达克没料到武磊这么拼命救球,没有上前意识。

第25分钟,武磊跟伊格莱西亚斯的配合,依然很生疏。迪达克左路传中,伊格莱西亚斯误以为武磊或者埃尔南会在身后包抄,选择了回做,但是武磊没有,进攻失败。武磊摊手,向伊格莱西亚斯表达了歉意。

第27分钟,西班牙人中场起球找武磊,试图利用武磊的跑位,但是皮球被对方门将积极出击,化解了险情。

第33分钟,武磊发挥中锋属性,禁区内抢点头球,皮球高出了横梁。对武磊而言,身体没有优势的情况下,在梅卡尔多的盯防下完成了头球射门,实属不易。

第36分钟,西班牙人再次利用武磊的无球跑动,通过直塞寻找武磊,但是又一次被积极出击的门将索里亚诺化解。

下半场:武磊存在感变强,过人抢眼,传球很一般

下半场,西班牙人选择了改变,将埃尔南-佩雷斯换到了左路,武磊出现在右路,球队在丢球后,有了很大的起色。

第47分钟,迪达克禁区内左路传球,但是皮球选择了后点,武磊选择了前点,双方又一次出现配合上的不默契。

第54分钟,武磊在中路停球后,准备带球推进,但是被塞维利亚球员从身后铲倒。武磊在身体对抗方面,吃了点亏。

第68分钟,埃尔南-佩雷斯禁区内拿球,可惜射门没有角度,也没能传出好球,武磊在门前没能等到这次机会。

第69分钟,武磊全场最精彩的一幕,在角球区面对双人包夹,武磊精彩1过2,还是穿裆过人,可惜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挡出。

第72分钟,武磊体现了他的智慧,无人盯防向队友要球,之后巧传到禁区,可惜队友的射门被挡出。事实上,武磊有过2-3次在右路拿球的机会,但是传中效果不理想,唯独这一次巧传很到位。

第74分钟,武磊获得补射机会,可惜皮球距离太大,武磊没有足够的摆腿空间,皮球打高。

之后西班牙人进入搏命阶段,出现高打高举的局面,武磊一度回撤到禁区,大脚解围。

通过这90分钟,我们可以得出结论:

第一,武磊跟队友的配合默契度,还远远不够,很多时候队友跟武磊不在一个频道;

第二,队友对武磊认知的局限性,他们认可武磊的无球跑动能力,经常选择长传、直塞等方式,寻找武磊,武磊多次通过积极的跑动去争取机会。武磊的无球跑动,可能是西班牙人阵中顶级的水平。

第三,面对两名阿根廷国脚巴内加、梅卡尔多,还有西甲老油条纳瓦斯,武磊在多次折返跑之后,出现体能的瓶颈,因此出现回防不积极的一幕。如何保证前场的进攻,同时保护边路的防守,这对武磊而言是一次巨大的考验;

第四,无论是前场,还是后场,武磊在防守端的态度,值得称赞。

第五,武磊体现自己的全能性,无论是左路还是右路,他都能胜任。

第六,武磊的传中球很一般。在左路,武磊通常选择内切;在右路,武磊右脚传球很一般,事实上整个西班牙人队传中都很一般。

西甲的道路,肯定十分艰辛,而塞维利亚的这堂课,肯定能让武磊受益匪浅。

期待武磊对阵巴萨的表现。

(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