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不谈助攻跟跑位 武磊到底哪里踢得好 好在哪里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武磊错过了一次得分良机,但是纵观武磊出场的60分钟里,中国前锋依然发挥出色,战术执行力很强,不仅贡献了一次助攻,还多次参与防守。

因为毕尔巴鄂竞技的整体实力更强,前场的压迫式逼抢,也让西班牙人后场难以出球,但是德马科斯负责的右路,在面对武磊方面,几乎没有得到任何便宜。

通过武磊的热区图,你会发现,武磊更多参与了左路的防守,而他也是一次次化解球队的险情。更为可贵的是,武磊还在前场创造了得分机会,贡献助攻,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那次反越位后的射门,最终偏出。

欣赏武磊的左路协防,无论是人盯人还是协防,武磊都做得很不错。

武磊在左路的协防,也在赛后引起西班牙媒体关注,《马卡报》称赞说,战术层面,中国金球先生每轮比赛都在不断地成长,球队教练组对他的表现以及学习精神非常满意。事实上武磊在防守层面也不遗余力,本场比赛他就破坏了毕尔巴鄂竞技的多次机会。

以第20分钟的这一幕为例,当毕尔巴鄂竞技进攻重心转移到右路,武磊第一点去限制右路的德马科斯。当毕尔巴鄂竞技试图通过传球,让西班牙人防守出现空挡,武磊没有失位,不管德马科斯是无球还是有球状态,武磊都守住自己的防区,最终毕尔巴鄂竞技选择将球转移,重新组织进攻。

整个片段里,武磊没有碰到一次皮球,但他不是无目的的瞎跑,而是根据对手的进攻,判断对手的跑位、传球,占据了有利位置,毕尔巴鄂竞技的进攻因此无法施展。

西班牙人的阵型是4-1-4-1,武磊担任左中场,但是防守时武磊发挥“半边卫”的属性,帮助球队防守边路,这极大考验球员的战术执行力以及比赛体能。通过这场比赛可以发现,武磊具备极高的战术素养以及比赛积极度,这对他而言是有所帮助的。

最后,欣赏一波武磊的做球、跑位跟助攻,这些表现我们都会习以为常。

(亚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