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解析武磊的最强武器:靠这一招 他还能继续进球

新浪体育

关注
武磊进球!获得西甲生涯首球

加盟西班牙人一个月之后,出场的第5场西甲比赛,连续的第三场西甲首发,武磊终于收获了西甲首粒进球。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武磊的发挥十分出色,迅速融入了西班牙人队,而武磊也站稳了脚跟,成为球队的主力。

与巴拉多利德的比赛,武磊收获了西甲生涯的第一粒进球,事实上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武磊的速度、过人、大胆,还有他的无球跑位,成为他立足西甲赛场的资本。

下面聊聊武磊为什么能取得进球?西甲官方的转播镜头,给出了完美的答案。

比赛第65分钟,伊格莱西亚斯在前场充当支点,争抢头球,皮球被积极上前的达德尔断下,此时武磊处在越位位置,但是凭借出色的跑位,武磊找到两名球员之间的防守空隙,积极向达德尔要球(注意:武磊有个要球的手势)。

当时,巴拉多利德17号球员莫亚诺意识到自己已经失去位置,试图去干扰武磊,但是已经被武磊甩开。达德尔没有浪费武磊的这次跑位,送出了一粒精彩的助攻。几名巴拉多利德防守球员离武磊有点距离,武磊有了充分的准备时间,调整了自己的身体重心,即使门将马西普积极出击,试图影响武磊的脚下,但是因为身边没有防守球员,外加充足的调整时间,武磊瞄准了死角,冷静推射,最终获得了个人的西甲首球。

换另一个角度去欣赏武磊的跑位,武磊身处越位位置,积极往回走,这种踢法很有欺骗性,因为一名球员回撤,防守球员通常会放松警惕,因为那名球员在远离自己的本方禁区。但是武磊的骚操作来了,看到队友拿球之后,武磊停止往回走的路线,重新加速启动,往空位跑动。这个跑位的要求很高,极大考验跟队友的默契跟传球,显然达德尔没有辜负武磊的信任,传出了一次好球,两人连线,最终武磊收获了西甲首球,而赛后武磊盛赞达德尔,“这个进球的一半功劳,属于达德尔。”

如果只看与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你会发现武磊很多一流的跑位,但是跟队友差点默契。

第46分钟,武磊做球给达德尔,但是稍微有点大,但是达德尔依然拿到了,带球推进。此时武磊的冲刺跑,十分出色,他迅速甩开了防守球员,跑出了一次空位机会,可惜达德尔带球越陷越深,最终陷入对手的包围圈,在没有传球空间的情况下,只能仓促起脚射门。

第48分钟,又是武磊传球后的一次跑位,当时博尔哈用身体扛住防守球员,武磊传给博尔哈,积极跑向中路,寻求射门机会,但是博尔哈没有跟武磊一个思路,他选择了拿球后转身过人,最终错过了一次机会。

第63分钟,西班牙人前场的一次机会,武磊跟达德尔跑位重复,武磊降速,让给达德尔,自己跑两名球员的身后,可惜达德尔的射门偏了。

利用自己无球跑动的能力上,队友长传找武磊,已经是西班牙人的常规套路

比赛第3分钟29秒,迪达克左路长传找武磊,武磊积极跑防守球员身后,但是被对方化解。

第12分钟,西班牙人再次长传找武磊,但是皮球力量有点重,外加武磊对皮球落地判断错误,导致失去了一次机会。

武磊的这次尝试凌空抽射,也是队友的长传,但是太过于明显,被解围出去。

当然,此前对阵巴列卡诺、韦斯卡、瓦伦西亚、西班牙人都有球员选择这样的长传套路,他们敢于长传找武磊,这也是对武磊能力的信任。

毫无疑问,武磊的无球跑动,在中国足球圈已经是顶级水平,如今在欧洲五大联赛,也成为他的一大武器。拥有出色的无球跑动能力,武磊最终收获进球,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此外,武磊依然是一名积极跑动的球员,在出场80多分钟的比赛,武磊积极跑动9.5公里。

他的速度,依然是他的一大优势。看看武磊这次加速后的过人。

当然,我们也不需要去神话武磊,他也不是完人,他也没强大到可以鼎足世界巨星的行列。武磊存在着大量的不足,但是利用有限的机会,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打好每一场比赛,这就足够了。

最后,再次恭喜武磊取得西甲首粒进球,期待你的第二粒进球。

(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