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这样的武磊值得吹捧 他凭什么赢得西媒+球迷认可

新浪体育

关注

武磊不是梅西、C罗那样的绝对巨星,但他用表现证明,自己无愧于中国足坛的第一球星。与韦斯卡的比赛,武磊发挥出色,几乎锁定了自己的主力位置。

武磊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中国球员有实力能立足欧洲五大联赛,他也无愧于中国第一球星的称号。

与韦斯卡一战,武磊赢得了队友、主帅的夸赞,也赢得了西班牙媒体、网友的支持。但是,武磊不是万能的,比赛中有亮点,自然存在着一些不如意的地方。

下面,让我们细细分析武磊的90分钟表现。

第一,武磊的做球,依然很合理,很出色。武磊处理球很合理,因为有球能力不强,可以说是中前场有球能力最弱一环,武磊避免自己过多拿球,扬长避短。

第二,武磊积极保护左侧防区,减轻了队友的负担。

第三,武磊的反击依然很犀利,敢于过人,给西班牙人球队带来打破平衡的能力。

最后,值得夸赞的是武磊的球商,阅读比赛的能力在中国足球称得上首屈一指。

当然,武磊很多方面值得去提高,比如跟队友在配合上默契度不足,这方面有待加强:

开场仅仅3分钟,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带球,武磊空档跑位。武磊以为队友传前点,同时做出了向前的手势,但是西班牙人7号选择了传武磊身后,一次得分良机,可惜错过了。

第29分钟,武磊再次跟队友出现不默契的一幕。武磊示意队友传身后,但是队友传球则传到了武磊的身后。

武磊目前不是西班牙人的前场核心,他需要更多的争取球权。比如第78分钟,武磊左右环顾四周,确保身边没有防守球员,处在空位机会,多次做出向队友要球的手势,但是队友选择了传中。

武磊在前三场比赛,体现出自己的跑位优势。在无球跑动中,武磊是相当出色,可以称得上是西班牙人队内前列的水平,而西甲球员也开始了解他的特点,对此进行针对性的防守。武磊以后可能会遇到更多的麻烦。

武磊在比赛中击中了立柱,距离近求只差一步。事实上武磊的射术,上升空间很高。武磊被诟病射术不精,但在与韦斯卡的比赛,武磊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武磊的几次射门选择不错,不过下半场有一次机会,武磊还是犹豫了。

此外,武磊的身体对抗,依然是他的软肋。

武磊的前四场比赛,可以用惊喜来形容。他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好的开端,当然随着赛季的深入以及对手的研究,武磊的个人特点会慢慢被对手摸透。

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如何避免自己的劣势,如何加强与队友的联系,如何提高自己的射术等等。这些都是武磊在未来比赛中值得关注的要素。

期待武磊带来更多的惊喜。

(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