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用进球去衡量武磊 这不是一件公平的事情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人与韦斯卡的比赛,武磊发挥相当出色,赢得媒体以及球迷的好评,但在国内依然传来一种声音:“踢倒数第一,都没有进球,有啥可以吹的。

进球是衡量武磊表现的依据吗?当然不是。的确,武磊身为一名射手,主要职责是进球,但是即使没能取得进球,他依然为球队获胜、赢取积分贡献不可或缺的力量。

武磊效力的球队是西班牙人,不是皇马、巴萨。武磊加盟之前,西班牙人联赛遭遇三连败,西甲排名联赛第15名,距离降级区只有3分的差距。如今西班牙人排名第13名,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距离降级区有7分的优势。此外,武磊加盟之后,参加的4场比赛,西班牙人保持不败,虽然仅仅取胜一场,但是球队没有停止拿分的势头,多拿一分,自然有一分的优势。

武磊效力的球队是西班牙人,也不是马竞、塞维利亚。西班牙人整体实力西甲中等水平,根据转会市场提供的球队身价排行榜,西班牙人排名第11名,全队身价之和1.108亿欧元,符合中等水平的实力。

武磊4场比赛0进球,丢人吗?完全不丢人。西班牙人整体进攻就是很偏弱,第一射手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打进13球,高居第一,是球队的第一火力点,他也是球队的第一点球手。

队内第二射手多少球?3球,分别是达德尔、格拉内罗以及冬窗离队的巴普蒂斯唐。球队的主力左边锋皮亚蒂,本赛季出场26场打进2球,另外罗萨莱斯、塞尔吉奥-加西亚、埃尔莫索、埃尔南-佩雷斯,他们都是2球。另外取得进球的是普阿多、纳尔多、亚历克斯-洛佩斯,他们都是打进1球。

抛开离队的巴普蒂斯唐,西班牙人阵中一共取得过进球的球员只有11人,其中主力中锋13球,三名边锋(皮亚蒂、塞尔吉奥-加西亚、埃尔南-佩雷斯)都是2球,武磊仅仅踢了4场,就因为不进球而遭到指责吗?这显然有点严苛了。

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是他的发挥有目共睹。西甲首秀,制造黄牌。次战巴列卡诺,制造扳平比分的点球,反击速度一次次威胁对手。面对强敌瓦伦西亚,武磊虽然不出彩,但是他的无球跑位成为亮点。此番对阵韦斯卡,武磊再次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甚至差点取得进球。武磊一步步,通过自己的表现,为球队赢得宝贵的积分。

武磊的出色发挥,也赢得了主帅以及队友的夸赞。否则鲁比、大卫-洛佩斯不会面对媒体,公开盛赞,西班牙人球迷不会在主场为他欢呼,西班牙媒体不会专门写文章表扬他。

武磊积极学习西班牙语,融入西班牙人队。而西班牙人方面,也积极学习中文,去适应武磊。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开通新浪微博,跟武磊在Instagram用中文对话,大卫-洛佩斯用中文欢迎武磊,加泰罗尼亚媒体《世界体育报》甚至用拼音去报道武磊,这在以前完全是无法想象的事情。

(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