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莫雷诺:恩里克回来我就让位 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11月21日讯 恩里克重返西班牙国家队帅位,而此前的主帅莫雷诺与足协达成解约协议,退出国家队执教岗位。莫雷诺发表声明,对执教期间各方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称自己兑现了给恩里克让位的承诺。

“在最近几天发生的事情以及11月19日达成的协议之后,我觉得有必要发布一份声明中感谢各方几个月来的支持,并告别国家队主帅的身份。”

“面对我们在马耳他经历的那种极端情况,我不得不承担球队的管理工作。当时我承诺的2020欧洲杯参赛资格的目标已经得以实现。但我相信,就算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现在也同样能够晋级欧洲杯决赛圈。”

“我珍惜自己国家队主帅生涯的最后几天,乃至最后几个小时,我也可以对外界的指责作出辩解,但我不会这么做,我看不出有什么意义。我问心无愧,我无法在这份声明中感谢到每个人,但我想说我真诚地尊重所有人,也珍视他们的意见。”

“我一直信守承诺,我说过如果恩里克决定回来执教,我不会阻碍他,而我也这么做了。我祝愿他一切顺利,因为他的快乐也会被我们分享。”

“感谢所有球员的奉献,感谢他们参加了每一次集训,我努力以公正、诚实、坦率的态度对待他们,我想帮助他们在球场上以最好的方式完成任务。但我要指出的是,如果没有恩里克、拉斐尔、华金和卡萨斯,我是不可能完成这项任务的。”

“离开帅位并不意味着我失去了自己的团队,而只是我与朋友们分别,我不会忘记助教们对我的帮助,他们是这个团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他们从来没有得到足够的认可。”

“我感受到了人们的爱,我只能说谢谢他们。感谢成百上千的陌生人来到我身边支持我,祝贺我。我将永远把你们记在心里。我要感谢西班牙足协的所有成员,感谢他们在我执教国家队期间给予我的待遇,让我感受到爱和尊重。”

“最后,我想特别提一下媒体,你们在每一次记者招待会上都很有洞察力,我试着尊重每一个媒体人,真诚地回答你们的问题,而与此同时,我也得到了你们不少照顾。我希望你们记住我是因为我所做的工作,而不是因为我的身份,每一次国家队集训中我都努力有所作为。我想向那些因为我没有召开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而被冒犯的媒体人道歉,鉴于目前的情况,我无法这么做。”

“我在国家队的执教生涯以同样的方式开始和结束,有一种苦乐参半的感觉,作为一名热爱足球的教练,我要展望未来,迎接新的挑战。我已经准备好参与新的项目了。”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