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媒痛斥西班牙队变马戏团 率队5-0大胜还得下课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2020欧洲杯预选赛F组最后一轮,西班牙主场5比0大胜罗马尼亚,西班牙以8胜2平不败战绩夺得头名。不过比赛本身没有成为焦点,围绕国家队帅位产生的问题成为了媒体报道的重点。

虽然罗伯特·莫雷诺带领西班牙队出线,但西班牙足协很快会宣布他的下课,前任主帅恩里克将回归球队。对罗马尼亚的比赛后,莫雷诺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而西班牙足协将在当地时间周二中午宣布换帅。

对于西班牙足协这样的决定,《马卡报》周二封面打出了“西班牙队不能成为马戏团”的大标题,该报表示,恩里克将回归西班牙队,带队征战明年的欧洲杯。西班牙足协鲁维亚莱斯在将莫雷诺解职的事情上,显示出糟糕的操作方式。莫雷诺含泪与西班牙球员告别,他甚至拒绝召开新闻发布会。因此人们也听不到他对此事的反应和说法。西班牙球员在离开球场时也没有说话,他们似乎都不想与此事有关联。

西班牙足协足协鲁维亚莱斯没有将心思放在国家队比赛上。他来到了现场,但没认真看比赛。他不断地接电话、发信息、听语音。比赛结束,鲁维亚莱斯接受了周围人的庆祝,西班牙队以小组第一晋级,但很快他又将目光放在了自己的手机上。

这也是1年多来西班牙队帅位的第四次更迭。2018年世界杯前,洛佩特吉因为与皇马达成协议被西班牙足协解雇,耶罗接手。世界杯后恩里克替代耶罗担任主帅。今年恩里克辞职,罗伯特接手,现在罗伯特也将下课,恩里克回归。

《马卡报》认为,莫雷诺被解职有些不公平,因为球队以小组第一进入欧洲杯,而且近期表现不错,看看法国和葡萄牙在预选赛中的遭遇,就更证明莫雷诺的成功。他唯一被人质疑的就是欠缺经验,但如果是一位有经验的教练带出相同的成绩,他也会下课吗?他就能确保明年欧洲杯能取得成功吗?恩里克上次执教的最后阶段,球队表现就很好吗?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班牙队换帅的消息出来后,西班牙队的传奇门将卡西利亚斯也对此进行了讽刺,他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我们就是一个开玩笑的国家……西班牙万岁!”(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