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班牙队官宣恩里克回归执教 3年内第5次换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西班牙足协官方宣布,恩里克回归执教西班牙国家队。

恩里克现年49岁,2018年世界杯后他成为了西班牙队的主帅。但由于个人原因,恩里克在今年3月份离开了球队,6月份正式提出辞呈,具体原因是恩里克9岁的女儿Xana在与骨癌作斗争。今年8月底,患病5个月的Xana因病离世。

在3月份的欧预赛中,罗伯特-莫雷诺担任西班牙的代理主帅,6月份正式成为主教练。在执教的8场比赛中,莫雷诺带队取得6胜2平的成绩,顺利进军欧洲杯正赛。

这也是自从2016年欧洲杯以来,西班牙队第五次更换主帅。2016年欧洲杯后,博斯克离任,洛佩特吉接手;2018年世界杯之前临阵换帅,接过皇马工作的洛佩特吉被耶罗取代;世界杯后恩里克接替了耶罗,罗伯特-莫雷诺接替了恩里克,如今恩里克又回归帅位。此番回归之后,恩里克将带队征战2020年的欧洲杯。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