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太残暴!西班牙7人7球施虐 队史第一奇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在欧洲杯预选赛F组第9轮的一场比赛中,西班牙主场7比0大胜马耳他,此役过后西班牙领先小组第二名瑞典5分,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在本场比赛中,西班牙队的7名不同的球员包办了7粒进球。其中的巴乌·托雷斯、奥尔莫和赫拉德·莫雷诺分别打进了各自的国家队首球。

比赛第23分钟莫拉塔就利用点球机会为西班牙队取得领先。第41分钟卡索拉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62分钟替补出场的巴乌·托雷斯门线前胸部挡入,3比0。第63分钟,萨拉维亚也取得进球。第69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奥尔默将比分改写为5比0。仅仅2分钟后,莫雷诺近距离推射入网,6比0。第85分钟,西班牙队的纳瓦斯取得进球,结束进球盛宴。

此役有几个数据显得有趣,比如7个进球由7名不同球员打入(这是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第一次),3人打入国家队首球,还有2人是替补出场后马上进球。

巴乌·托雷斯第61分钟登场,第62分钟就进球,他只用了59秒就取得了国家队首球,仅次于莫伦特斯的53秒。小将奥尔默第66分钟上场,上演西班牙国家队首秀,而3分钟后他也取得了进球。两位球员在首秀日取得进球,这是西班牙队30年来第一次。

奥尔默效力于萨格勒布迪纳摩,这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今夏他就曾代表U21国家队夺得欧青赛冠军,现在又上演国家队首秀,奥尔默表示:“主教练让我享受比赛,他说这是我应得的。我上了场就全力以赴,最终也有幸打入国家队首球。我希望能出现在2020年欧洲杯正赛的舞台上,我会为此继续付出努力,这对我无疑是一种荣耀。”

上一位在西班牙国外踢球,在国家队上演首秀当日进球的球员是贝尔纳特(拜仁),时间是2014年,对手是卢森堡。

而27岁的赫拉德·莫雷诺也取得国家队首球,此外他还贡献了3次助攻。过去20年,只有劳尔和阿森西奥曾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上演助攻帽子戏法。莫雷诺表示自己为球队的胜利感到高兴,而个人的目标是参加明年的欧洲杯。

西班牙前锋状态出色,莫拉塔连续7场进球(俱乐部和国家队),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老将卡索拉4年之后再度在国家队取得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队已经连续39场比赛取得进球(从2016年到2019年),这在国际足球历史上排第五。目前各国家队保持的连续进球纪录中,西班牙队场次最多。1983年以来,西班牙对马耳他打入33球,没丢掉一球。马耳他成为西班牙第二爱的牺牲品,仅次于列支敦士登(西班牙进此队39球,没丢1球)

拿下3分,西班牙队获得小组第一,但他们的任务并未结束,因为还有一个重要任务等待完成,那就是成为欧洲杯种子队。只要6个最好的小组第一才能成为种子队,如果最后一轮西班牙能击败罗马尼亚,那他们就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西班牙目前积23分,但要扣掉对小组最后一名的成绩,这也意味着和其它小组第一比拼时,目前只能算拿到17分。如果被罗马尼亚逼平,那他们就未必能成为种子队,因为波兰和法国都可能超越西班牙。

除了竞争种子队的资格,西班牙队更重要的任务是尽快确定主力框架,不再大面积征用球员,试验阵容。毕竟欧洲杯夺冠才是西班牙队最大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主教练莫雷诺续约的事情没有进展,他的合同到2020年欧洲杯结束,按照西班牙足协的惯例,凡带队获得欧洲杯或世界杯入场券,主教练都会得到续约两年的待遇(到下一届大赛)。

上周五莫雷诺就抱怨说:“我希望能在国家队长期任职,至少是一届完整的欧洲杯和一届世界杯。但看来能否留任完全要看我每天的工作态度和成绩了。”而在7比0大胜马耳他后,西班牙足协主席卢比亚雷斯被问到了莫雷诺续约问题,但他没有给出明确回复。

“我们有一个由莫利纳(体育总监)领导的部门,我们信任他。现在我们还剩下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之后我们再看吧。”

知情人透露,西班牙足协之所以暂缓与莫雷诺的续约事宜,一方面是足协内部依然对恩里克的回归抱有希望,二是上个月球队连续被挪威和瑞典逼平,已暴露出莫雷诺在带队上的不成熟之处,因此足协等欧洲杯后再做决定。莫雷诺想获得长期合同,还得继续接受考察。(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