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后劲不足!西班牙险平出线 还需竞争种子队资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2020欧洲杯预选赛F组第8轮一场焦点战在友谊竞技场展开,西班牙客场1比1险平瑞典,贝里先取得进球,替补出场的罗德里戈补时阶段为西班牙扳平比分。前6轮6连胜的西班牙却显得后劲不足,最近2轮接连与挪威和瑞典战平,不过凭借前6轮打下的基础,他们还是提前2轮出线。

比赛第50分钟瑞典打破僵局,奎森禁区左侧传中,贝里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被德赫亚勉强扑出,弗斯贝里小禁区右侧补射又被德赫亚扑挡,贝里门线前轻松顶入空门。常规时间结束,西班牙队仍然以0比1落后,眼看他们要在客场落败,比赛第92分钟,瑞典解围角球不力,西班牙队的法维安禁区左侧大力传射,第60分钟替补登场的罗德里戈近距离将皮球挡射入网,1比1,西班牙死里逃生。主教练莫雷诺疯狂庆祝,《阿斯报》赛后莫雷诺进行了穆里尼奥式的庆祝。

8轮比赛过后,西班牙6胜2平积20分,在小组赛只剩下2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瑞典5分,领先第三名的罗马尼亚6分,由于瑞典和罗马尼亚还要踢一场,因此这两队中至少有一队无法超越西班牙,西班牙已经提前出线。

这是西班牙队历史上第12次打入欧洲杯正赛,最近已经是连续7届进入欧洲杯正赛,其中在2008年和2012年还两次夺冠。此外早在1964年西班牙队就曾夺得欧洲杯,他们和德国一样,是欧洲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西班牙队上一次缺席欧洲杯还是在1992年的瑞典欧洲杯。在进入大赛方面,西班牙队显示出了巨大的稳定性,他们已经连续14次进入大赛了(世界杯和欧洲杯)。在欧洲强队中,最近20多年西班牙的稳定性仅次于德国,要知道意大利错过了2018年世界杯,法国错过1994年世界杯,英格兰错过了1994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葡萄牙错过1998年世界杯,荷兰错过了2002年和2018年世界杯,2016年欧洲杯。比利时更是错过2006和2010世界杯,1996、2004、2008和2012年欧洲杯。

不过最近2轮2连平,西班牙队虽然惊险晋级,球队还是存在隐患。目前西班牙队还没有确保小组头名的位置,不过看上去并不难。接下去西班牙将主场对阵马耳他,只要能拿到1分,就能确保小组头名,首回合西班牙曾客场2比0战胜对手。如果这场比赛不能拿分,那就要看最后一轮对主场对罗马尼亚的比赛了,西班牙队也是拿1分就能保证小组头名,首回合西班牙队曾在客场2比1击败对手。

西班牙《马卡报》指出,拿到小组第一对西班牙队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是成为欧洲杯正赛6个种子队中的1个的前提条件。不过只拿到小组第一还不够,西班牙队要想获得种子队的资格,还需要尽量多拿分。因为欧洲杯的种子队资格首先比的是小组的位置(需要头名),然后再比较小组头名之间的分数,接下去依次比的是净胜球、进球、客场进球、获胜场次、客场获胜场次、纪律分、球队在欧国联中的排名。

目前西班牙队的分数是20分,仅次于I组的比利时(24分)和意大利(24分),但小组赛还没有结束,乌克兰(19分)、波兰(19分)、土耳其(19分)、法国(19分)、俄罗斯(21分)等多支球队都可能将西班牙推到小组头名间的比拼的前六之外,那样西班牙将失去种子队的资格。因此,最后2轮比赛绝不是鸡肋,对西班牙队来说,仍然要积极争取胜利,争取多进球。(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