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11名首发来自11支队!巴萨皇马下滑拖累西班牙队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第7轮,西班牙客场地与挪威1比1战平。虽然第47分钟萨乌尔帮助西班牙队取得领先,但补时阶段,凯帕出击击倒阿卜杜勒拉维,约书亚-金主罚点球命中,西班牙连胜势头被终结,他们未能提前出线,更糟糕的是,球队给出的形象令人担忧。

此役西班牙队在首发阵容方面出现了罕见一幕。这场西班牙队的首发阵容是:凯帕;纳瓦斯,阿尔比奥尔,拉莫斯,贝尔纳特;法比安,布斯克茨,萨乌尔;奥雅萨巴尔,罗德里戈,塞瓦略斯。

西班牙媒体表示,如果你看一下西班牙队的首发阵容,第一眼看上去没感觉有什么特别,但仔细看一下就会发现,首发阵容中没有同队的球员,也就是说,11位球员来自11支球队。据西班牙数据专家MisterChip统计,这是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首次发生这种情况。

西班牙国家队已经有99年的历史,总共踢了699场比赛,而在前面的698场比赛中,从未发生11名首发球员来自11支球队的现象。本场比赛11名球员,凯帕来自切尔西,纳瓦斯来自塞维利亚,拉莫斯来自皇马,阿尔比奥尔来自比利亚雷亚尔,贝尔纳特来自巴黎圣日耳曼,法比安来自那不勒斯,布斯克茨来自巴萨,萨乌尔来自马竞,奥雅萨巴尔来自皇家社会,罗德里戈来自瓦伦西亚,塞瓦略斯来自阿森纳,11名球员来自4个联赛。

毫无疑问,西班牙国家队被皇马或者巴萨球员垄断的历史已经成为了过去。不过平民化的球队也会出现问题,那就是缺少霸气与王者风范。对挪威的比赛,西班牙队的表现就不好。《马卡报》赛后指出,这场比赛西班牙队不但结果不好,表现也不好,比赛中西班牙队没有在任何一刻表现出能控制场面的感觉。西班牙队提前晋级的愿望落空,而球队给出的形象,也让人不敢相信他们能在明年的欧洲杯上能取得大成就。

挪威出线希望渺茫,但西班牙队最后时刻只想收缩防守,《马卡报》认为,西班牙队的前景是令人担忧的,他们距离冠军相相去甚远。和如今的皇马以及巴萨一样,昔日的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已经失去了之前的水准。很多用脚控制皮球、决定胜负的球员已经不在了,西班牙队的中场无法抵制闪电式的打击,肌肉式的冲撞。塞瓦略斯状态不佳,布斯克茨更是远低于巅峰水准,挪威球员都一次次碾压西班牙队的中场。

萨乌尔取得了进球,但一次禁区内玩火差点带来灾难,而挪威队获得的点球也来自他的丢球。据说被皇马和巴萨看上的法比安身体状态不佳,中场缺少力度也给后防线带来了困难。莫雷诺不得不派上伊尼戈·马丁内斯担任第三中卫,但即便如此也未能守住胜利成果。

《马卡报》指出,恩里克开启了征程,莫雷诺即将完成带领球队出线的任务(下轮对瑞典西班牙队不输球就能出线),但出线不是西班牙队的最后目标,接下去莫雷诺将面临真正的困难,那就是将西班牙队打造成能竞争欧洲杯冠军的球队。最近一年西班牙队人员的频繁变动给球队造成了影响,球队的疑问多过明确,教练组仍然还在不断选秀,仍然还在寻找让球员发挥出水准的战术。

这场比赛西班牙队形象糟糕,球队漏洞很多,对挪威的这样的球队也无法解决问题,无法提前拿到出线的名额,接下去平民化的西班牙队如果不能振作起来,那前景并不被看好。(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