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班牙9号之争莫拉塔又输了!如今的他只剩吐饼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F组,西班牙在主场梅斯塔利亚球场2比1击败挪威,瓦伦西亚的罗德里戈为西班牙先取得进球,挪威的约书亚·金扳平比分,但之后莫拉塔创造点球,拉莫斯命中点球帮助西班牙最终获胜。

尽管西班牙队获胜,西班牙媒体赛后评论却指出,球队还需要提高。《马卡报》赛后就表示,西班牙队有1年零3个月的时间来为欧洲杯寻找一支好球队,以及一位好的中锋。进球的不能只是拉莫斯。罗德里戈是取得了进球,但莫拉塔没有进球,尽管这场比赛他获得各式各样的机会。恩里克需要对球队进行再打造,西班牙队有很好的球员,有很大的优点,但也有不少的弱点,球队要想提高,就必须要改正这些缺点,而这不是容易的工作。

瓦伦西亚前锋罗德里戈此役抓住了机会。比赛第16分钟,阿尔巴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左侧下底传中,罗德里戈小禁区边缘凌空扫射入网。《马卡报》指出,罗德里戈能在恩里克手下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这是有原因的。他这次是在自家俱乐部的主场进球,但事实上在代表西班牙队出场的16场比赛中,他已经打入了5球。罗德里戈也成为了迭戈·科斯塔之后,为西班牙队进球第二多的巴西裔球员,迭戈·科斯塔为西班牙打入了19球。

恩里克时代,进球最多的是拉莫斯(5球),并列第二的是帕科和罗德里戈,两人都是打入3球。2019年,罗德里戈共打入了10球,状态不错。

相比之下,西班牙队的另一位前锋莫拉塔表现不佳,本场比赛他多次错失得分良机。开场后阿森西奥左路传中,莫拉塔小禁区前头球攻门正入对方门将下怀。西班牙取得进球后,莫拉塔角球混战中头球攻门被没收。之后帕雷霍左路任意球传中,莫拉塔小禁区前头球攻门又被扑出。此后布斯克茨角球混战中前点后蹭,莫拉塔10码处头球攻门偏出右侧立柱。下半场开始后,莫拉塔小禁区内射门被扑出。

西班牙比分被扳平后,塞瓦略斯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莫拉塔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偏出。《马卡报》表示,看上去莫拉塔踢一个晚上也进不了球。不过第71分钟他为球队创造了点球,诺德维特回传失误,莫拉塔断球后禁区左侧被出击的门将铲倒,西班牙获得点球,拉莫斯罚中。第89分钟,恩里克用马塔换下了莫拉塔。

莫拉塔未能入选西班牙队的2018年世界杯阵容,那对他来说是巨大的打击。而他上一次为西班牙队取得进球还是在2017年11月11日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距离现在已经将近500天了。在恩里克时代,莫拉塔回归西班牙队,但已经5场没进球了,他现在生活在罗德里戈的阴影下。

在赛后《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莫拉塔排名倒数,评语表示:“他在禁区内屡失良机,他有过很多机会,但却未能抓住一个。他创造了一个点球,但他整体表现是灰色的。”而罗德里戈支持率在球队排第三,评语指出:“他有进球,这非常重要。他为西班牙队取得了第一球,还差点用脚后跟取得第二球。”

《马卡报》指出,罗德里戈和德赫亚、拉莫斯、布斯克茨一样,对目前的西班牙队来说是不可或缺的,罗德里戈也是唯一一位参加了恩里克时代所有比赛的球员,而且只在对威尔士和波斯尼亚的友谊赛中坐替补席。

赛前罗德里戈表示:“我穿9号球衣,但并不认为自己是西班牙队的9号。”不过恩里克表示,罗德里戈就是西班牙队的9号,这没有疑问。恩里克对他的信心是很明显的。

阿斯帕斯因伤缺阵,伊斯科状态不佳没入选,让恩里克开始在锋线上安排新搭档,罗德里戈地位不可动摇,阿森西奥也是常用选项,这次莫拉塔获得了机会,阿森西奥踢左路,罗德里戈踢右路,莫拉塔踢中锋。莫拉塔与罗德里戈有配合,但按照目前的状态下去,莫拉塔被恩里克拿下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西班牙队的9号之争,悬念并不大。(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