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切尔西锋霸空门不进狂遭吐槽 西班牙想复兴?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在一场友谊赛中,西班牙在主场大加那利球场1比0小胜波黑,替补出场的21岁中场门德斯第78分钟绝杀。

赛后西班牙《阿斯报》打出了“只有门德斯让西班牙获得安慰”的标题,该报表示,这场比赛受到了在温布利进行的英格兰对克罗地亚的比赛的影响,英格兰战胜克罗地亚后获得了欧国联四强赛的资格,西班牙则无缘四强。门德斯的进球给西班牙带来了胜利,一帮新人表现出色,埃尔莫索、帕乌-洛佩斯获得首发,阿森西奥表现好转,弗尔纳斯闪耀光芒,但莫拉塔错失机会。

这场比赛的一个大背景是西班牙之前输给了克罗地亚,错过小组榜首,最后一轮,只有英格兰和克罗地亚打成平局,西班牙才能进入欧国联四强,但最终英格兰战胜克罗地亚,西班牙无缘四强。

在前两轮获得2连胜的情况下,西班牙在后2轮却崩溃,遭遇两连败,命运不掌握在自己手中。《马卡报》指出,未能晋级四强对西班牙队是重大打击,无论从经济层面还是竞技层面来说都是如此。首先,西班牙失去了夺得一项重要冠军的机会,此外,西班牙队还失去了获得250万欧元的可能。只要进入欧国联四强,参赛队就能获得250万欧元,而获得冠军,奖金高达600万欧元。

接下去西班牙队的重点是备战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12月2日,欧洲杯预选赛将进行小组抽签。

回到比赛,本场比赛西班牙乏善可陈。比赛中,莫拉塔错失了一次得分机会,这让他成为赛后挨批的对象。比赛第58分钟,阿森西奥在禁区左侧从出一记低平球射门,门将将球扑了一下,皮球来到后点的莫拉塔身前,门前1米空门的机会,此球只要轻轻一推就能将球射进网窝,然而莫拉塔的射门令人失望,他在球门右侧射门居然将球踢得从左门柱偏了出去。此前莫拉塔也已经错失几次机会,比如第47分钟头球射门高出,第51分钟也射偏,还多次被对手抢断。

赛后莫拉塔在球迷投票中排名倒数第一。《马卡报》评语表示:“在阿森西奥传球,对方门将扑出后,莫拉塔错失得分良机。他迷失在对裁判的抗议中,这一晚不属于他,在做决定时显得仓促。”该报还表示,西班牙或许该考虑换前锋,或者踢无中锋阵型了。要知道,过去6场比赛,西班牙打入17球,只有6球是前锋打入的。

好在第78分钟,阿斯皮利奎塔传球,伊斯科禁区弧内低射被扑出,21岁中场门德斯10码处补射入网。这是塞尔塔前锋门德斯首次代表西班牙出场,而且他是在第58分钟才上场换下苏索的。赛后《马卡报》称赞道:“门德斯永远不会忘记这场比赛,他首次代表西班牙上场,为西班牙队打入致胜进球。他非常专注,也抓住了机会得分。”

此役皇马中场伊斯科首次佩戴国家队队长袖标出战。西班牙队的正式队长是皇马中卫拉莫斯,不过他已经因伤退出了本次国家队集训。本场比赛中,国家队出场次数较多的布斯克茨、阿尔巴和德赫亚均未获得首发机会,这也让第36次为国出战的伊斯科成为了首发球员中代表国家队出战场次最多的球员,并顺理成章地成为场上队长。

比赛中,正是伊斯科的射门让门德斯获得补射机会。比赛中,伊斯科希望能打出纵深,快速运转皮球。因为是球队队长,伊斯科看上去更具责任感。在皇马俱乐部,伊斯科已经变成了边缘球员,索拉里上任后就没有获得首发机会,但国家队成为他的天堂。

赛后恩里克表示:“伊斯科戴队长袖标是花絮,上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戴袖标。我认为伊斯科多年来一直在带领球队前进,在俱乐部也是如此。他有才华与能量。他一直都是重要球员,态度可圈可点。”

西班牙媒体指出,恩里克的球队仍然还在寻找拼图中,他上任后已经用了30多名首发球员,只有拉莫斯、德赫亚、萨乌尔等少数几位球员算是绝对主力,在拉莫斯的搭档、中锋的位置等多个问题上,他都在继续寻找解决方案。

恩里克赛后表示,对球队满意,“在分析了6场比赛后,我可以说的是,我没想到球队能达到这个水平,在态度方面也很好。我满意,我希望克罗地亚和英格兰打平,但足球就是如此。现在我将关注于欧洲杯预选赛,我认为国家队情况不错。糟糕的运气和犯下的一些错误,让我们无缘四强,但这个小组非常困难,国家队达到了高度。”(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