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班牙花式送人头玩死自己!出线得看别人脸色

新浪体育

关注

升级成国家联赛后,欧洲豪强们对待热身赛态度立马大变,比赛中也有了刺刀见红的感觉。在A档D组的比赛中,凭借“带刀后卫”耶德瓦伊的梅开二度+补时绝杀,克罗地亚3:2战胜西班牙。这个结果让西班牙很尴尬,他们本来赢球就能够稳稳出线,结果现在要看最后一轮英格兰和克罗地亚的脸色了。

平心而论,西班牙、英格兰、克罗地亚所在的这个小组实力都很强:克罗地亚是新晋世界杯亚军,英格兰也闯入四强,而西班牙虽然世界杯表现糟糕,但是实力摆在那。本场比赛之前,西班牙队两胜一负积6分,排在小组第一,出线形势最好,而克罗地亚之前比赛仅仅一平一负积1分,出线形势最不被看好。

但本场比赛,西班牙队的表现显然不能让人满意,第1粒丢球就源自西班牙球员自己的失误,罗伯托却传球失误,被克罗地亚球员断球,最终导致了丢球。而第3粒丢球,西班牙队出现了明显的防守漏人,没人去盯防耶德瓦伊,让后者轻松完成破门。

本场比赛输给克罗地亚后,令欧洲国家联赛A档D组出线局势空前微妙。小组末战,英格兰主场迎战克罗地亚,生死战决定出线队,3队都可能拿下头名晋级4强,英格兰克罗地亚也都有降级危险。最尴尬无奈的是西班牙,因为英格兰和克罗地亚比赛时,他们只能在一边看着,出线与否则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

根据目前小组内积分情况,西班牙4战6分领跑,英格兰与克罗地亚均为3战4分,最后一场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比赛完,西班牙最终可能排名是小组头名与第2,而英格兰与克罗地亚则不仅都有获得头名的机会,也都可能降级。也就是说,末轮英格兰与克罗地亚谁胜出,谁就能积7分反超西班牙,晋级欧国联4强,西班牙第2,末轮输的球队降级。若英格兰与克罗地亚战平,则是西班牙头名出线,英格兰与克罗地亚比拼互相之间的战绩,两回合比分谁处劣势谁降级。索斯盖特的球队首战客场0-0平克罗地亚,末轮若打出0-0平局,净胜球少的世界杯亚军将降级,若打出有进球的平局,则是英格兰降级。

看别人脸色的感觉不好受啊。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直接用“一场自我失败”当做标题,认为西班牙队最后将是“小红花都给了别人,最终却得不到支持”的凄惨结果。《阿斯报》还点名批评了西班牙的后防线,认为边后卫塞尔吉奥—罗伯托表现很差,与球队的磨合也不够,克罗地亚的第一个进球正是因为后防线上的配合失误给对手送上单刀。而门将德赫亚近期的状态一直不好,如果不是佩里西奇“思考人生”几乎空门不进,可能比赛早就结束了。

《马卡报》直接用“西班牙陷入死亡”为标题,认为西班牙前景不妙。《马卡报》也认为,恩里克的排兵布阵中,后防线表现很糟糕,认为“西班牙队被拙劣的防守所击败”。《马卡报》还分析了西班牙“锋无力”问题,认为目前罗德里戈、阿斯帕斯、莫拉塔都曾有过进球良机,但是都没能取得进球。尤其是瓦伦西亚前锋罗德里戈,最近两个月都没能进球了,状态实在太差。

后防线糟糕,前锋又指望不上,欧国联小组赛最后一轮,能否出线还只能看另外两个对手的脸色。曾经无比强大的西班牙队,难道真的在沦为“二流球队”吗?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