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班牙为自满买单!他们距离巅峰期还差得很远

新浪体育

关注

“英格兰队将西班牙拉下了云端”,在西班牙2比3输给英格兰后,《马卡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一场失利让近期顺风顺水的西班牙队回到现实,也证明这支球队还远没到自己认为的无敌状态。西班牙依然还需要重建。

西班牙《马卡报》指出,这场比赛的失利,宣布了西班牙队27场比赛不败纪录的终结,上一次西班牙队输掉比赛还是在2016年欧洲杯上0比2输给意大利。不过《马卡报》的说法不够严谨,因为西班牙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也曾输给东道主。因此这一纪录指的是西班牙队常规时间不输球的纪录。

这27场比赛,洛佩特吉取得14胜6平,耶罗2胜2平(不算点球大战),恩里克3胜,现在恩里克遭遇了失利。英格兰队堪称西班牙队的克星,他们是客场击败西班牙队最多的球队,历史上共5次在西班牙获胜。同时也是攻破西班牙球门次数最多的球队,共取得45球。

上半场西班牙队就0比3落后,上一次这么糟糕还是在2010年对阿根廷的一场友谊赛中,事实上历史上西班牙总共也只有6次在半场就落后对方3球以上。此外,西班牙在主场此前已经38场不败了(34胜4平),上一次他们在主场输球还是在2003年6月输给希腊,时间已经是5609天之前了。这也是西班牙队历史上首次主场输给对手3球。

西班牙输球,责任在谁?恩里克应该负一部分责任。西班牙《马卡报》就认为,恩里克犯错了。西班牙队原本非常接近进入最后的四强赛,但现在他们必须战胜克罗地亚。恩里克此役显得胶柱鼓瑟,他几乎重复了在温布利球场对英格兰的阵容(除了用乔尼换卡瓦哈尔,用阿森西奥换伊斯科),但他很快就发现,球员10月份的状态和9月份不一样。

《马卡报》指出,恩里克对球员的使用没有看状态,否则的话,苏索、罗德里格斯、帕科这几位在上一场对威尔士的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都应该首发。帕科尤其应该首发,这位多特蒙德前锋替补上场1分钟就取得进球证明了这一点。此前对威尔士,西班牙获得大胜,然而对英格兰的比赛,只有3位球员再次获得首发,球队首发几乎全换,那对威尔士的练兵也失去了意义。

此外,西班牙后防线也集体陷入噩梦。恩里克坚持拒绝招入阿尔巴,然而4场比赛过去了,无论是马科斯·阿隆索还是加亚,都没有表现出阿尔巴的水平,恩里克因为个人恩怨给国家队带来了损害。

西班牙队在上半场几乎完全被对手打懵。英格兰如旋风一般,他们速度与技术俱佳,令西班牙队猝不及防。西班牙队一开始寻求控制皮球,但在几次进攻之后,英格兰利用唯一一次机会在第16分钟取得进球,英格兰队的反击令人称道。西班牙队的进攻球员没出现,防线却犯下太多错误,给了对手很多的机会,结果上半场就0比3落后,下半场虽然反应过来,却因上半场的坑太大而无法填平。

赛后西班牙《阿斯报》认为,英格兰人又一次惩罚了西班牙队的过高的自信心,西班牙队的失利有点像当年的无敌战舰被英国人击败。过高的自信心在足球中是一种罪,西班牙人太相信自己的优势了。连续大胜让西班牙队获得无数的赞誉,很多人都称赞西班牙队已经重返巅峰,再加上英格兰队近期表现一般,而且球队多名球员缺阵,西班牙又是主场作战,这些都让恩里克的球队有些飘飘然了,结果遭遇了当头棒喝。

好在西班牙队仍然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虽然情况变得困难了很多。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克罗地亚,西班牙只要获胜就肯定能拿到第一。但如果西班牙平克罗地亚,那英格兰队只要小胜克罗地亚,就能获得小组第一。如果西班牙输给克罗地亚,那情况就更糟糕。英格兰和克罗地亚的直接对决,谁获胜谁出线,只有两队打平才能让西班牙获第一。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