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10场造9球!西班牙有个暗影杀手 争世界杯的奇兵

新浪体育

关注

“没啥好说的,阿斯帕斯必须首发!”这是西班牙同突尼斯的比赛结束之后,《马卡报》打出的标题。在球队久攻不下的情况下,是阿斯帕斯站了出来,帮助西班牙赢下了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本场比赛,西班牙尽管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是踢得并不好,上半场更是失误连连,险些被突尼斯率先破门,而在进攻端,球队更是破门乏术。直到比赛第76分钟,阿斯帕斯才替补出场,但是这位替补球员,却扮演了奇兵的作用。比赛第84分钟,迭戈-科斯塔突入禁区左侧闪过后卫和门将后回传,阿斯帕斯禁区左侧16码处左脚抽射入网。

这粒进球,是30岁的阿斯帕斯国家队生涯的第5粒进球,而他总共只为西班牙出战了10场比赛而已,就在这10场比赛中,他不仅打进了5粒进球,还送出了4次助攻。更加值得称赞的是,他直接制造的这9粒进球,都是出现在比赛的下半场。

西班牙《马卡报》赛后评价阿斯帕斯说:“这位前利物浦球员已经开始争夺对葡萄牙的首发位置了,要知道,这样一粒进球是无价的。在球队锋线进攻效率低下的情况下,阿斯帕斯站出来解决了问题,他也向洛佩特吉证明了自己有理由占据一个首发位置。”

本赛季西甲联赛,阿斯帕斯的进球效率也十分之高,他总共打进了22粒进球,只比排名第3的C罗少了4球,他也是西甲的本土射手王,因此在球队锋线的选择上,洛佩特吉没有选择莫拉塔,而是选择了阿斯帕斯。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阿斯帕斯很难在世界杯上占据一个主力位置,但是,他却是洛佩特吉暗藏的一把替补尖刀。

赛后接受采访时,阿斯帕斯表示:“最后踢双前锋是教练的决定,我只是抓住了我该把握的机会,我认为我们在世界杯时,表现必须要比这两场比赛好才行。”

(路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