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班牙变天啦!皇马球员当主角 巴萨球员当配角

新浪体育

关注

2010年世界杯决赛,西班牙首发十一人有7名球员来自巴萨,分别是皮克、普约尔、伊涅斯塔、哈维、布斯克茨、比利亚、佩德罗。

虽然是博斯克带领西班牙赢得了队史第一个世界杯冠军,但是同样不能忘记当时的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他也为这支西班牙做出了贡献。当时的西班牙国家队与瓜迪奥拉的那支巴萨,一脉相承。博斯克按照巴萨的球员为基础,打造他的西班牙队。也正是这些核心球员,西班牙赢得了2008年、2012年两届欧洲杯的冠军。

不过现在,一切都改变了。西班牙在竞技因素,慢慢变弱,上一届世界杯则成就了德国人的冠军。那支西班牙也进入了一个过渡期,比如普约尔、哈维、比利亚,要么退役,要么进入了职业生涯的黄昏时期。博斯克也是如此,告别了足坛。

现在,当初西班牙阵中的核心位置,渐渐从巴萨球员转变成皇马球员。本土球员一度是巴萨的优势,但皇马渐渐反超了巴萨。在西班牙国家队,是最鲜明的例子。

本次西班牙国家队,24人大名单,只有3名球员来自巴萨——皮克、伊涅斯塔、阿尔巴。对比皇马,多达6人入围,卡瓦哈尔、纳乔、拉莫斯、伊斯科、阿森西奥以及巴斯克斯。更关键的一点,每一名皇马球员,都有实力成为西班牙的首发球员。

或许,阿森西奥、巴斯克斯还没能锁定他们参加世界杯的席位,但他们近期的表现十分出色,他们也将成为洛佩特吉首先考虑的球员。此外,皇马还有很多潜力资源。塞瓦略斯、马科斯-略伦特,本赛季出场机会不多,但他们两人是西班牙足坛的未来,潜力无限。未来的西班牙,可能是以皇马为核心的国家队。

博斯克很聪明,当年利用巴萨班底,复制瓜迪奥拉的战术,照搬巴萨中场,将西班牙带到了新的高度。因为球员之间十分熟悉,在国家队没有任何的不适应。洛佩特吉或许也是如此,今年世界杯采取当年博斯克的做法,不过这一次照搬皇马的球员。阿森西奥、巴斯克斯在皇马已经形成了联系,配合默契;纳乔搭档拉莫斯表现出色,能成为可靠的球员。伊斯科,能成为他们之间的纽带。

皇马的球员正在力争欧冠三连冠,而在国家队层面,他们也在力争世界杯的冠军。(雷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