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世界杯小组抽签-C罗战西班牙 英格兰遭遇比利时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23时(俄罗斯当地时间18时),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抽签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西班牙与葡萄牙同组;英格兰抽到比利时。沙特将与东道主俄罗斯进行揭幕战。

抽签结果如下:

A组:俄罗斯、沙特、埃及、乌拉圭

B组: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伊朗

C组:法国、澳大利亚、秘鲁、丹麦

D组:阿根廷、冰岛、克罗地亚、尼日利亚

E组:巴西、瑞士、哥斯达黎加、塞尔维亚

F组:德国、墨西哥、瑞典、韩国

G组:比利时、巴拿马、突尼斯、英格兰

H组:波兰、塞内加尔、哥伦比亚、日本

》》》完整赛程《《《

世界杯预选赛经过872场较量,决出31支球队,与东道主俄罗斯参加本次抽签,其中冰岛和巴拿马是首次打进决赛圈,秘鲁1982年以来首次出线,埃及则时隔28年再度参加世界杯。但四星意大利1958年以来首度缺席,连夺美洲杯的智利也惨遭淘汰,美国队1986年以来首次无缘决赛圈。

32支球队分为4档,俄罗斯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A1位,其他球队按照2017年10月FIFA世界排名进入第1档(种子队)和其他3档。与上届抽签不同,本届分档不看球队所属大洲,而只依照世界排名划分。抽签原则是每档抽出1支球队共4队组成1组,每组最多2支欧洲队,其他大洲球队则不能同组。落入第2档的西班牙和英格兰命运如何,成为本次抽签最大的悬念之一。

大约1300人出席抽签仪式。 30支球队主帅与贝利、罗纳人多、小罗、马特乌斯,西多夫等名宿来到现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首先上台致辞。普京说:“俄罗斯对足球充满热情,拥有一代又一代出色的球员。最令人垂涎的奖杯将由最具韧性的球队赢得,我祝愿所有球队都取得成功,我邀请所有忠实球迷来到俄罗斯共享2018年决赛圈。”

因凡蒂诺说:“感谢过去7年来所有辛勤工作的俄罗斯人民,让我们向着世界杯又迈进了一步,感谢所有11个主办城市,他们的工作非常出色。这届大赛属于足球传奇们,现在我们已经安排好了盛大场面,我们可以让艺术家们在世界各地庆祝足球盛事,享受抽签,并在明年俄罗斯的夏天享受揭幕,享受足球。世界上最好的32支球队将来到这里。”

代表上届冠军德国队的克洛泽携大力神杯入场,“这是一座神奇的奖杯,它让我回忆起很多个动情的瞬间。如此多伟大的球员曾经把它捧在手中,所以对我来说,捧着它的感觉也很奇妙。”

前英格兰射手、现BBC主持人莱因克尔和俄罗斯体育记者科曼德纳亚主持抽签。东道主代表、91岁的前苏联射手西蒙尼扬与代表8支前冠军队的马拉多纳(阿根廷)、卡福(巴西)、卡纳瓦罗(意大利)、克洛泽(德国)、普约尔(西班牙)、班克斯(英格兰)、布兰克(法国)、弗兰(乌拉圭)担任抽签嘉宾。俄罗斯、葡萄牙、法国、阿根廷、巴西、德国、比利时、波兰先后进入A到H组,此后其他3档球队也各就各位。

世界杯将于2018年6月14日揭幕,7月15日进行决赛。揭幕战和决赛均在莫斯科卢日基尼球场举行。260万张球票已售出74万张,下轮销售将于12月5日开始。

附抽签分档及世界排名

第1档:俄罗斯(65,东道主),德国(1),巴西(2),葡萄牙(3),阿根廷(4),比利时(5),波兰(6),法国(7)

第2档:西班牙(8),秘鲁(10),瑞士(11),英格兰(12),哥伦比亚(13),墨西哥(16),乌拉圭(17),克罗地亚(18)

第3档:丹麦(19),冰岛(21),哥斯达黎加(22),瑞典(25),突尼斯(28),埃及(30),塞内加尔(32),伊朗(34)

第4档:塞尔维亚(38),尼日利亚(41),澳大利亚(43),日本(44),摩洛哥(48),巴拿马(49),韩国(62),沙特阿拉伯(63)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