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班牙超40%概率抽巴西阿根廷!对决梅西内马尔

新浪体育

关注

数据很吓人。据统计,世界杯的小组抽签,把32支球队抽进8组,竟然有55亿种可能的结果。在这样的情况下,去预测任何一种结果都是不可能的。人们只能通过概率来预测可能的结果,但具体到某一支球队,结果仍然是未测的。

据西班牙《世界报》报道,这次国际足联请求西班牙的一家公司开发了处理世界杯抽签事宜的软件。首先,要给抽签设定条件,其中最主要的一个条件就是地区回避原则。除欧洲球队外,来自同一个洲足联的球队不能抽在一个小组;欧洲球队可以抽在一个小组,但同组欧洲球队的数量不能超过2支。

这样的条件限制对西班牙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西班牙队未能成为种子队,而是被列为了第二档球队,更糟糕的是,同一档有秘鲁、哥伦比亚和乌拉圭这三支南美球队,这也意味着西班牙队不会与他们相遇,但与此同时,遭遇南美两大豪门巴西和阿根廷的几率也大大增加了!

阿根廷和巴西都被分在了第一档,根据西班牙《马卡报》的统计,西班牙遭遇巴西的可能性高达20.54%,是各队中最高的,而遭遇阿根廷的可能性也高达20.49%,为第二高。也就是说,皮克和拉莫斯们遭遇内马尔或梅西的可能性超过了40%!

而在各支球队中,西班牙最不可能相遇的是塞尔维亚,碰到的几率仅为6.45%。

据悉,西班牙《马卡报》做了50万次的模拟,结果巴西和阿根廷果然是最可能被分到西班牙这一组的。西班牙有超过4成的可能性在小组赛碰到梅西或者内马尔。

在第一档球队中,西班牙最可能碰到巴西或者阿根廷。在第三档球队中,西班牙最可能碰到哥斯达黎加,几率高达16.96%,而碰到塞内加尔、突尼斯、伊朗的可能性都在15%左右。第四档的球队中,最可能碰到的是巴拿马,可能性为15.23%,其次是摩洛哥,为13.89%。

此外,西班牙有87%的可能性在小组遭遇一支欧洲球队,抽到亚洲球队的可能性也达到70%。

撇开单支球队,就整个小组来说,西班牙最可能抽到的小组是俄罗斯、西班牙、伊朗、摩洛哥,但概率也不过0.934%,最不可能抽到的小组是阿根廷、西班牙、哥斯达黎加、日本,概率为0.201%。(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