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班牙找到新掌舵人!晋级第一功臣非他莫属

新浪体育

关注

在1-0战胜了以色列之后,西班牙也以9胜1平的不败战绩结束了此次世预赛的征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绝对是功不可没。自他上任以来,西班牙队还未尝败绩。

在2016年欧洲杯结束之后,洛佩特吉从名帅博斯克手中接过了西班牙国家队的教鞭,对于这位执教履历上并无亮眼表现的教练,西班牙媒体普遍持有怀疑的态度。但是这位名不见经传的主帅,却很快就用行动赢得了球迷和媒体的赞誉。

接手西班牙队以来,洛佩特吉率队踢了14场比赛,取得了11胜3平的出色战绩,而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历史上,能够在执教前14场比赛中取得不败战绩的,除了洛佩特吉,就只有被称为“智叟”的阿拉贡内斯,而这位老帅在前14场比赛中的战绩也仅为8胜6平。尽管还没有率队赢得大赛荣誉,但是洛佩特吉却开了一个好头。

在这14场比赛中,西班牙队总共打进了42粒进球,而且不管比赛最终结果如何,西班牙队都有进球入账。而西班牙的进球也绝不仅仅是依靠某一个人,在世预赛的这10场比赛当中,西班牙队的进球分别由14名球员打进,可以说人人都可以成为进球的火力点。而这与洛佩特吉的用人和调教是分不开的。

从无锋阵到双中锋,洛佩特吉会根据每场比赛的情况来进行排兵布阵。3-0大胜意大利的比赛,洛佩特吉排出无锋阵,用传控足球让意大利输的心服口服。而在对阵英格兰的热身赛中,洛佩特吉的球队则展现了他们不认输的一面,在0-2落后的额情况下,在比赛最后6分钟内将比分扳成2-2平,而这样的韧性,已经很久没有在西班牙身上看到过了。

另外,洛佩特吉也大胆启用新人,在他接手西班牙队1年多的时间里,共有6名球员上演了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处子秀,今天的乔纳森-比埃拉就是幸运儿之一。面对日渐老去的小白等老将,洛佩特吉也会合理安排他们的出场时间,最大化他们的能量,同时也给足了年轻球员出场的机会。

在带领西班牙成功出线之后,洛佩特吉也可以开始着手为明年的世界杯做准备了,2014年的巴西,西班牙饮恨而归,而这一次,洛佩特吉手下的队员已经摩拳擦掌,为再次登顶世界做准备了。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