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瞧别人家的U-23!天才云集 4届欧青赛冲第3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几天前,《卫报》特约记者马丁-劳伦斯对欧青赛的金靴奖做出了预测,在他的名单上,德国的塞尔克、西班牙的桑德罗-拉米雷斯、英格兰的刘易斯-贝克、塞尔维亚的久尔杰维奇、捷克的希克,以及丹麦的因瓦尔特森都榜上有名。不过,他真的忘了另一个西班牙天才,没错,就是分别在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和国王杯首秀都破门得分、还在欧冠决赛锦上添花的——马尔科-阿森西奥。

6月17日,波兰港口城市格丁尼亚,面对8269名现场球迷,萨乌尔、阿森西奥和德乌洛费乌的表演让惊叹声和掌声此起彼伏。是役,状态火热的阿森西奥上演欧青赛历史上第5个帽子戏法(前4人分别为希腊的卡拉萨维迪,瑞典的贝里,西班牙的蒂亚戈和捷克的克里门特),西班牙以5比0大胜马其顿,“小斗牛士”的冲冠野心初露峥嵘。

阿森西奥上演帽子戏法

对于西班牙足球而言,过去三届的欧青赛就是他们展示顶级青训成果的舞台——

2011年:西班牙U-21 4胜1平夺取冠军,阿德里安以5球摘得金靴奖,其他知名球员为安德尔-埃雷拉、马塔、蒂亚戈、德赫亚、哈维-马丁内斯、穆尼亚因、博扬、阿斯皮利奎塔、帕雷霍、卡佩尔;

2013年,西班牙U-21以5连胜实现卫冕,主要球员有德赫亚、蒙托亚、伊利亚拉门迪、巴特拉、科克、蒂亚戈、特略、阿尔伯托-莫雷诺、伊斯科、纳乔、莫拉塔、穆尼亚因、卡瓦哈尔和伊尼戈-马丁内斯;

2015年,这支球队一度遭遇滑铁卢,由于在预赛附加赛(两回合)1比2负于塞尔维亚,不仅该项赛事35场连续不败纪录就此作古,连决赛阶段的门票都未能得到。但即便如此,他们的阵容还是声名在外,萨乌尔、穆尼亚因、罗贝托、德乌洛费乌、伊斯科和奥利弗-托雷斯,天才依然在列;

萨乌尔首开纪录

众所周知,由于欧足联规定参赛球员只需在出战预赛时小于21岁,所以名义上的U-21欧青赛,待到决赛阶段就变成了U-23的战场。可以说,本届西班牙青年队的阵容,堪称世界一流的U-23配置:22岁的贝莱林、22岁的加亚、22岁的萨乌尔、23岁的丹尼斯-苏亚雷斯、21岁的阿森西奥、21岁的桑德罗-拉米雷斯,以及23岁的德乌洛费乌。而执掌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就是2003年曾随皇马到访中国的阿尔伯特-塞拉德斯,从2014年至今,他一直握有西班牙U-21的教鞭,3年以来,他取得了14胜6平3负的优异战绩。

德乌洛费乌打入点球

截至目前,效力于AC米兰的德乌洛费乌可谓西班牙U-21的功勋球员,在5比0大胜马其顿后,这位年少成名的天才已经把个人数据提升为33场17球,回溯这支球队的历史,德乌洛费乌在这两项数据的排行榜上都是霸占头名。

索里亚诺在世青赛吊射破门

事实上,西班牙U-21的历史进球榜上绝不乏中国球迷的熟人,除了莫拉塔(13球)、伊斯科(10球)、穆尼尔(10球)和劳尔(8球),还有目前为北京中赫国安效力的索里亚诺——2005年,还归属于西班牙人的他为U-21奉上8个进球,一举跻身射手榜前10名。

索里亚诺客串门将扑出点球

同一年,索里亚诺身披10号球衣出战荷兰世青赛,在西班牙3比0击败洪都拉斯一役中,他不仅打满90分钟、贡献一个进球,还在替补门将罗伯托被红牌罚出后临时客串了一把门将,令人惊诧的是,来到门前的索里亚诺气定神闲,竟然将洪都拉斯的点球拒之门外……

- The End -

下载搜达足球APP

请猛戳“阅读原文”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搜达足球”

加载中...